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中高考期间 考点500米内工地重点监管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30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2020年中高考暨网上评卷、录取保障工作方案》发布。除严格规定中、高考及阅卷期间施工要求外,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将予以重点管理。

《方案》要求,在中、高考期间(7月14~16日、7月7~8日),各工程项目要合理调整工期,原则上不安排材料进场,减轻考试期间交通压力。如必须安排,应安排在当日考试结束(18:00时)后,且晚间22:00前必须完成卸车、转运作业。各考场周边各工程项目停止一切施工作业,项目经理及项目总监必须在岗履责。

在中、高考结束(7月16日)前,各工程项目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禁止午间(12:00~14:00)、夜间(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作业,遇有必须施工的抢险、抢修作业要及时向环保部门报批。

7月7日至16日,各考点周边各工程项目要停止基坑、基槽、道路开挖等各类可能影响供电或通讯的施工作业。考生志愿填报阶段,有关部门将对录取点周边工程项目加强施工监督检查,避免因“野蛮施工”造成电力、通信中断,确保评卷、录取工作正常进行。

《方案》要求,各施工单位要立即根据今年合肥市中、高考考点位置对本单位在建工程提前进行逐一排查,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实行重点管理,严防产生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的行为。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需对本辖区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项目进行提前摸排,予以重点监管,并明确项目监管责任人,于7月2日之前将排查表报市城乡建设局。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即7月8日下午、7月16日上午,对周边500米范围内有受监房建和市政项目施工工地的考点,按照每个考点1组监督人员配备巡查力量。

中、高考及网上评卷、录取期间,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要积极配合市环保部门对控制施工噪声污染工作开展专项明查暗访,对违反要求的单位和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文明不良行为记录。市城乡建设局将组织督察组开展随机抽查,对未按规定落实方案要求的,将依法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处罚,并作不良行为记录。(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贡鹅店加吸铁石称重遭曝光 门店负责人回应属实,监管部门已查处 涉事员工被开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本报讯近日,网上传出一则视频,合肥一家肖氏贡鹅店铺内,一位店员在给顾客称重时,悄悄将手中疑似吸铁石的物体放在秤上,用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高考期间 考点500米内工地重点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