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提前超额完成 省定“十三五”目标任务 2016年到2019年 合肥市全社会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59%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2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6年到2019年,合肥市全社会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59%,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定“十三五”下降17%的目标任务。

安徽沃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吴静介绍,企业研发的永磁传动技术实现了电机扭矩的传递和负载速度的调节,效率高、能耗低、易维护,节能率达到20%至50%。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化工、水泥、煤炭、钢铁等众多领域的电机节能技改。截至目前,企业累计申报各项专利139件,并以每年20件以上的数量持续增长。

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加大对节能低碳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的支持力度,出台政策对推动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支持淘汰落后产能、提供节能绿色诊断等进行奖补;积极推荐新技术、新工艺进入国家、省级低碳产品目录,释放绿色发展活力。

合肥市还通过压实责任,强化目标管理,积极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运输、商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的节能工作;制定《节能预警调控方案》,严格高耗能行业、第三产业用能管控,针对单位GDP能耗这一刚性约束指标,紧盯新上高耗能项目和高耗能企业扩大产能项目,严格开展项目节能审查,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数据显示,2019年,合肥市全社会单位GDP能耗由增转降,完成了2019年省定单位GDP能耗下降3%的目标任务;2016年至2019年累计下降17.59%,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定“十三五”下降17%的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工业仍是节能的重要领域,合肥市将继续以加强工业节能为重点,统筹做好全社会节能工作。“十四五”期间,合肥市计划建立完整的能源管控体系,并强化技术手段的应用,对高耗能企业实行能源消耗在线监测。此外,将推广用能权或者节能量交易,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和鼓励企业节能。(陈思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滋养心灵汲取力量

昨日,合肥经开区首个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站)崭新亮相。该广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汇集了党建初心园、志愿服务、休闲...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超额完成 省定“十三五”目标任务 2016年到2019年 合肥市全社会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59%)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