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 两名当事人向125家商户每户赔偿100元

来源:华商报 2020-07-04 03:39   https://www.yybnet.net/

两名当事人从合肥来景区向商户代表道歉

“我们专程过来跟大家道歉,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的无心之举给大家和景区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们对此很自责……”7月3日上午,发布白鹿原影视城关闭不实消息的两名当事人专程从合肥来景区向商户代表们道歉,并向125家商户每户赔偿100元作为补偿。

自媒体发布不实消息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一事,从报案后作出行政处罚,到景区提起诉讼,最终以赔礼道歉,双方和解收尾。

>>当事人

从安徽来到白鹿原影视城现场道歉求谅解

7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白鹿原影视城见到“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的两名当事人。

上午11时,20余名商户代表在景区文昌阁集合。发布“白鹿原影视城倒闭”这一不实消息的小杨和小李随后来到商户代表面前鞠躬道歉:“先给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的无心之举给大家及景区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们对此很自责,也知道你们很辛苦,希望可以得到你们谅解……”面对商户代表,两名当事人一边给大家道歉一边鞠躬,并且表示带来了一些经济补偿,希望可以弥补一下商户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小杨和小李这周一就来到西安,希望能与景区达成和解,取得景区和商户的原谅。他们前两天来到景区后发现这里游客不少,对自己前期发表不实文章深感惭愧。“影视城很壮观很大,对于不实文章带来的影响觉得很抱歉。”小李说,自己对景区了解不足的情况下写了那篇文章,没有严格审核就发布了,给景区带来了伤害,这次专程从安徽合肥来到西安,希望能够面对面向白鹿原影视城和景区商户道歉,并希望得到谅解。

>>商户

现场商户有指责

最终选择原谅对方

两位年轻人连连鞠躬道歉后,现场多位商户有的情绪激动指责两人没有来过就乱写,有人希望他们能吸取教训。

“有游客来了之后还问我们,“网上不是说你们关门了吗”?这件事给我们商户造成了不少损失。”商户顾女士说,网上谣言影响了游客量减少,影响了商户生意。她对当事人过来道歉感觉欣慰,希望能借此恢复景区名誉。

还有商户称,受疫情影响,自从今年复工以来游客量虽然不能和去年相比,但刚开始还算可以,“5月份谣言一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景区的客流量,希望他们此次道歉能够让大家知道真相,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们都在正常经营,没有关门倒闭的情况。以后我们会更用心地经营。”

还有商户表示:“看到俩娃年纪不大,就像看到我娃一样,这次就原谅他们了。希望他们能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吸取教训。”

>>景区

希望他们能从这次错误中吸取教训

这次,小杨和小李现场带来了12500元现金,将给景区125家商户每家100元赔偿。景区负责人表示,自媒体应守法自律,切勿害人害己。小杨和小李都是“90后”,未来的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能够从这次错误中吸取教训。

白鹿原影视城副总经理张雨尘表示,目前景区客流量同比下降不少,有疫情的影响,也有景区关闭不实消息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景区仍在通过各种方式辟谣,目前景区游客数量在逐渐恢复。他希望疫情过后,更多游客能来景区看看,景区将会呈现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丰富的内容。华商报记者 黄涛/文 赵彬/图

新闻推荐

合肥警方提醒考生提防各类高考骗局

本报讯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拉开帷幕,广大考生摩拳擦掌,准备大展宏图的同时,一些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为此,合肥警...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 两名当事人向125家商户每户赔偿1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