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遇到绿丝带出租车 中高考生们招招手 “第六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正式启动,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考服务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4:58   https://www.yybnet.net/

第六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合影。

爱心送考出租车即将起航。

主办方为爱心出租车系上绿丝带。

一年一度的高考明日开启,赴考路上,别忘了留意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考生凭借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老合肥”司机们会将大家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送至考场。这些悬挂绿丝带的出租车是第六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专车”,7月7日-8日、7月14日-16日,这些“专车”将驶上街头,为考生们提供免费接送考服务。

新能源出租车整装待发

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由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江淮晨报、安徽昊之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合肥天一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支持。7月4日上午,合肥天一新能源出租车整齐划一地停靠在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门前广场,第六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安徽昊之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天一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江淮晨报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爱心送考车辆一一系上绿丝带,发放爱心送考标识牌。

往届的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许多考生和家长以及老师们的欢迎,只要手持中、高考准考证,在路边拦下“绿丝带”出租车,司机就会立即将考生送到考场,全程不收取一分钱费用。今年我们将延续往届的宝贵经验,继续坚持无电话提前预约原则,直接把绿丝带爱心送考车“投放”到路面上去,只要考生有需要,绿丝带爱心送考车就会提供免费的送考服务,保证及时、安全地把考生送至考场。

送考司机都是“热心肠”

启动仪式现场,爱心送考司机杨玉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已是他第六次参加“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活动了,往年还没举办绿丝带行动时,他就已经自发在中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送乘服务,接到考生后就不打表、不收费,后来有了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活动,他就年年都报名参加。

“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对合肥各条路的路况都很熟,能够给考生提供服务我心里也高兴。有的考生在考了好成绩后还会给我们发短信报喜,感谢我们送他们去考场,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忙能被人记住也让我们很感动。”杨玉东告诉记者,他有个上五年级的女儿,因为妻子也热衷公益,经常去社区做志愿者,所以女儿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乐于助人的道理,如今在学校里也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

同样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刘寅东的儿子今年也将参加高考,身为父亲,刘寅东对儿子充满期待。“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好好发挥,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免费送考不只是一个活动,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文明城市的响应,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希望通过参加这些公益活动,能够带动行业正面向上的力量,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不只是爱心送考,据了解,早在3个月前,刘寅东就自发开始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只要知道是医护人员,我就不收费,防控疫情他们太辛苦了!”

据合肥天一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精选的爱心送考司机,个个都是热心肠,并且都是“老合肥”,开车稳当、熟悉路况,定能为考生们提供最优质的送考服务。

爱心送考屡获市民点赞

活动现场,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也积极发声。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董事长、总经理缪康表示,长期以来,鼓楼金座秉承“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的发展方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标杆企业,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志愿服务与“心悦”服务相结合,持续推进百大服务体系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传播社会正能量。“双创”期间,鼓楼金座积极开展“岗村结对帮扶”等心悦服务系列活动,将爱心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我们希望通过爱心送考活动,助力莘莘学子的升学之梦,我们将继续用爱心传递,让今天的路通向孩子光明的未来。”

前五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活动的成功举办,收获了市民的广泛点赞。今年的爱心送考车辆全部为安徽昊之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新能源汽车,为考生提供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也响应了政府节能环保的号召。安徽昊之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考生们贡献一份力量,助力梦想之路。晨报记者 金玲/文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合肥好人蔡朝阳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蔡朝阳,合肥市瑶海区第二人民医院院感处处长、主管检验师,从事院感工作。他是第一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抗击新冠...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绿丝带出租车 中高考生们招招手 “第六届绿丝带行动之爱心送考”正式启动,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考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