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退休老书记“再就业”当上党建新良师 方兴社区成立“全域党建 和美方兴”老书记工作室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时代的发展,80后、90后们也逐渐担负起重任,作为党支部书记,他们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上经验不够,在处理纠纷化解矛盾上仍显稚嫩,这该怎么办?近日,包河区方兴社区“全域党建 和美方兴”老书记工作室正式揭牌,聘请5位老书记担任社区9个年轻支部书记的“良师”。

当天上午,方兴社区“全域党建 和美方兴”老书记工作室正式揭牌,社区特聘请的5名有经验、有威望、有意愿的优秀老书记也拿到了“全域党建指导员”聘书。包河区淝河镇黄巷村的党委书记黄先帅是本次聘请的5名“老书记”之一,干了13年的书记,“其实,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大好的事情,因为我们不仅可以传授经验,也可以从年轻人那里学习新事物。”据介绍,淝河镇正处于片区综合改造阶段,新旧更替,如何更快更好地迎接新的变化,“方兴社区在这一块要比我们早一些,这也是我加入老书记工作室的原因之一。”

“如何能跟群众拉得上手、说得上话、交得上心,这对年轻书记来说可能是一个较棘手的问题。”方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冀明俊介绍,方兴社区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务实前行,经历了全域党建从系统创新到硕果盈枝的强劲发展,而社区的9个党支部也都是新组建的队伍,各党支部书记都是80后、90后,相比较而言,老书记们不仅政治素养、业务素养要高于年轻书记,“处理事情的方法上也更加智慧。”本次成立老书记工作室,更是树立全域党建理念,为破解社区“成长的烦恼”提供更加有效的良方。“老书记工作室将是社区党建人才培养的‘最先一米’的品牌阵地,在全域党建的高地塑造起‘头雁’培育高峰。”

下一步,方兴社区将不断完善老书记工作室的运行机制,邀请老书记们走上社区红色讲堂,走进各党支部双提升会议现场,“还要开展老书记与年轻书记手拉手行动,共同走访调研,为群众解决问题。”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吴赛斓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建设创新求变提速经济发展瑶海“三大会战”百日攻坚战行动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崛起的瑶海应作平/摄6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合肥经济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今天下午考点开放2020-07-06 04:31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老书记“再就业”当上党建新良师 方兴社区成立“全域党建 和美方兴”老书记工作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