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顶尖、领军人才创业 最高可奖100万元 合肥高新区出台政策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在高新区创办企业,创办企业最高可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新经济龙头企业落户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7月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区最新出台了《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对支持“双创”和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修订,精准聚力世界一流园区建设。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高新区持续加大“双创”和产业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投入财政政策资金13亿元,减免房租1.5亿元,惠及企业及个人超5000家(人)次,助力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

根据高新区产业方向,2020年政策重点支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量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点发展产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一流产业发展生态。除此之外,政策关注中小企业面临困境,通过与国家、省市的政策错位叠加,为中小企业提供房租减免、政策贴息、用工补贴等支持,最大限度地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切实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在今年的人才政策中,高新区继续大力吸引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在高新区创办企业,按照双向约束原则,给予创办企业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政策还新增鼓励发展线上经济、支持新经济产品应用等内容,营造新经济发展“生态圈”。对新经济龙头企业、上市企业落户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

同时,高新区新增集聚优秀青年人才条款,吸引博士后工作站出站的博士留在高新区工作,给予一定补贴。鼓励柔性引进人才,打破以往对人才在本地缴纳个税、社保的限制要求,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各类人才。

根据政策,在高新区企业工作且符合急需紧缺目录的博士、全日制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以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生活补贴;新落户在肥、来高新区企业工作且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硕士、35岁以下且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及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按每人每年2万元、1.5万元、1万元和0.6万元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不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

在高新区工作且在合肥市暂无自有住房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三项优惠政策中的一项。高层次人才在合肥市购买住房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选择租房补贴的,每月最高补贴2500元,补贴期不超过3年;高层次人才可优先租住高新区人才公寓,按照实际租用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00㎡/人),给予全额租房补贴,补贴期不超过3年。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赵明玉

新闻推荐

建城区创意田园树环境项目标杆

本报讯7月3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合肥东部新中心青年创意田园项目。区领导宋华龙,东管办副主任武斌、支文俊等参加调研...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尖、领军人才创业 最高可奖100万元 合肥高新区出台政策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