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共绘碧水蓝天 共护美丽淝河 淝河镇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9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分类垃圾桶总共有哪几种颜色呀?”“绿色垃圾桶里应该放什么垃圾呀?”“这位小朋友回答正确,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放在红色垃圾桶。”7月7日上午,淝河镇龙川雅居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厅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一个个高举着手,争相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全面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认识,当天上午,淝河镇城管办、妇联、关工委携手北京环卫集团走进龙川雅居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科普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顿丰盛的“环保知识”大餐。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实施垃圾分类?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集体观看了垃圾分类动画宣传片。随后,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科普了什么是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等,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投递小游戏,并为分类正确的小朋友发放了小纪念品,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通过将游戏图标卡片按照垃圾分类方法准确无误地投至对应的垃圾桶内。

活动最后,全体老师和小朋友们集体宣誓:我们承诺,我们把绿色奉为梦想,把梦想视为行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家园,从我做起。

龙川雅居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环保意识需要一代又一代地灌输和培养,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一个家庭,引领一个社区,进而影响一个城市。小朋友参加完活动后,会带动家长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与监督者,带领孩子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共建文明合肥。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管茂雷 黄冉 史琴

新闻推荐

大修中的合肥长江东路 6000吨碎石为考生铺出临时通道

星报讯为了避免施工车辆作业过程中产生噪音、阻塞交通等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备考、考试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拉小手共绘碧水蓝天 共护美丽淝河 淝河镇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科普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