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国宝”川金丝猴喜添新丁 合肥野生动物园首次成功自然繁育出川金丝猴宝宝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9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川金丝猴一家三口。

本报讯 7月7日,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自2017年从铜陵市动物园引进川金丝猴以来,今年合肥市首次成功自然繁育出川金丝猴宝宝。目前小猴已有两个月大,身体健康精神状况良好,猴爸猴妈更是一直守护在身边。为给小猴子提供安稳成长空间,暂时不对外展出。

“小川金丝猴宝宝在4月21日出生,是合肥野生动物园自2017年从铜陵市动物园引进川金丝猴以来,首次成功自然繁育出川金丝猴宝宝。”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只金贵的猴宝宝很健康,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动物园内的繁殖基地,猴爸猴妈更是一直守护在它身边,寸步不离,尤为宠爱。“算上刚出生的这只小金丝猴,目前合肥野生动物园内共有6个金丝猴,其中有两只在金丝猴馆生活,游客可以进行参观。”

据悉,此次繁育的川金丝猴是中国的特有品种,也是我国珍贵的国宝之一。我们习惯称川金丝猴为“金丝猴”,但其实“金丝猴”并不是一种动物,而是一个类群,那就是仰鼻猴属。仰鼻猴属共有川金丝猴、滇金丝猴、黔金丝猴、缅甸金丝猴以及越南金丝猴五种,我们最熟悉的金黄色的金丝猴就是川金丝猴。其中川金丝猴、滇金丝猴以及黔金丝猴是我国所特有的,缅甸金丝猴在我国也有分布,只有越南金丝猴是我国所没有的。

此次诞生的猴宝宝,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金黄色的川金丝猴。工作人员透露,川金丝猴食性很杂,但均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动物园在原有科学搭配食谱的基础上,还提供了多样化的水果,营养丰富。“目前,野生动物园为这一家三口配备了两名专职饲养员,负责川金丝猴一家每天的喂食和卫生清洁。同时为了避免人为惊扰,川金丝猴宝宝暂不对外展出。”

同时,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别看川金丝猴一个个都挺着大肚腩,但其实它们的胃内一方面有不少共生细菌,能把吃的嫩叶、幼芽、浆果等食物发酵,解除树叶里的毒性。另一方面,它们的胃壁很薄,消化能力较弱。因此,不能吃含糖类和淀粉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所以,希望游客能够文明观赏,不要随意投喂食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陈媛媛

新闻推荐

路遇发病婴儿 警车秒变“救护车”

本报讯处理事故返程中,合肥交警公巡一大队二中队辅警许景涛和同事遇到了紧急求助的市民。很快,警察秒变“救护车”,让发...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宝”川金丝猴喜添新丁 合肥野生动物园首次成功自然繁育出川金丝猴宝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