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如此“叫醒服务”太闹心! 楼顶成养鸽场,居民叫苦不迭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1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最近,家住合肥经开区翠微南园11幢的居民有个烦心事儿:有人在楼顶私建小屋养起了鸽子,鸽子从早到晚叫个不停,居民的阳台、窗户、外墙到处都是羽毛、鸟粪,浓重的异味让居民不敢开窗通风,更令居民担心的是,鸽子与人混住,会不会有传播病毒的风险。为此,小区居民向社区和城管部门写信求助,希望拆除鸽子笼。

接信后,合肥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芙蓉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小区调查。在事发楼顶,执法人员看到,有一户人家在楼顶搭设了一间长3米、宽3米、高约2米的板房,在板房的两侧,还放置了3个铁笼子,里边养了数十只鸽子,“咕咕”声不断。居民刘先生表示,“每天早上五点多,我都会被鸽子的叫声吵醒,很难休息好。楼上不时飘下来羽毛和鸟粪,根本没办法清理干净。一到夏天,鸟粪就特别难闻,平常都不敢开窗户通风。”

经执法人员走访调查,该处的鸽子为本楼住户孙某所饲养,鸽子笼也是他私自搭建的,未办理过任何报建手续。执法人员对孙某进行了法律宣传,当事人孙某表示会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进行整改,但由于自身力量有限,请求执法部门帮助拆除。

为还群众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7月10日上午,经开区芙蓉中队组织人员将现场拆除,恢复顶层原状后交至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日常管理。执法人员还帮助孙某,为鸽子找到了一处新“家”。

许咏梅杨玉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乘势而上,合肥商务经济激荡澎湃动能

(上接1版)汽车、家用电器等六大重点行业零售额5月增速均超过两位数。消费市场同时涌现新活力——居家购物、宅生活...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此“叫醒服务”太闹心! 楼顶成养鸽场,居民叫苦不迭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