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管设置“保障岗”护航中考 考生有困难可求助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设置站岗点位,清理考点周边流动摊点,治理乱散发小广告行为,严禁噪声污染……7月13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部门获悉,为确保今年合肥市中考顺利进行,包河城管在中考期间开展以“绿色护考”为主题的市容秩序保障行动,并设置“护考保障岗”,赶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若有需求,可向保障岗位上的城管人员寻求帮助。

记者从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中考期间,包河城管将派出10多支“护考”小组,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管理模式,设立“护考保障岗”,每个“保障岗”由两名执法人员和一辆执法车辆组成,以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乱散发招生小广告和周边商家经营中产生的噪声。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包河城管设置护考保障岗30余处,爱心驿站20余处,入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如有需求,可招手示意或进入驿站寻求帮助、休息避雨。

从7月10日开始,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合工大附中、合肥二中、合肥三十二中等中考考点附近发放《降噪护考》温馨提示,特别针对校园及居民小区周边易产生噪音的KTV等娱乐场所,使用高音喇叭揽客及产生其他商业噪音的沿街商铺,与他们签订承诺书,定人、定时、定段、定责进行全面监管,坚决杜绝一切影响考生的噪音污染。

“针对夜间广场舞较为活跃的现象,大圩镇综管办在空间上将多个娱乐活动按区域进行划分,把毗邻居民小区、学校的文化广场以及沿街道路划为禁噪区域。”大圩城管队员沈俊介绍,7月13日至16日晚间18:00~21:00,城管队员会加强巡查,及时制止噪音污染。而滨湖片区共有3个考点,滨湖城管办将协同方兴、义城、万年埠、烟墩等街道社区城管队员对各个考点实行“分包制”护考保障,重点对万泉河路、西藏路、紫云路等路段加强管理,严格禁止考场周边散传单、摆摊设点、噪音扰民等行为。

新闻推荐

“网上车管所”小程序 正式上线支付宝

本报讯好消息,合肥车管所“云上”服务再升级。近日,合肥公安交管部门在支付宝平台上线。“网上车管所”小程序,除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设置“保障岗”护航中考 考生有困难可求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