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推深做实监督文章 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4 04:2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六稳”“六保”责任扛在肩上,及时跟进开展监督,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前5个月,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75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

全程监督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期间,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涉及民生的业务板块全线高位运行。其中,周谷堆批发市场春节前便启动供应保障工作,从全国各地组织货源,通过加强农产品调运、建立应急储备和价格监测预警机制、严禁哄抬物价等措施,保障全市农产品物资供应。

“从防疫到保供,每一项举措的落实落地,集团纪委都全程监督,确保市场供应得到充分保障。”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周谷堆、合家福等防控保供一线,集团纪委联合党委办公室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员工健康等工作先后开展督导检查。与此同时,复工复产以来,集团纪委派出3个专项检查组,对各百货店、电器门店落实入场测温、佩戴口罩、定时消毒、收银台间距设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的购物环境。

日常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尽管遭受疫情冲击,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重点项目建设仍有序推进,其中开放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为合肥市稳外贸稳外资提供了有力保障。

7月9日,满载棉纱的中亚(塔什干-合肥)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北站,合肥中亚回程班列实现零的突破。“疫情期间,合肥中欧班列逆势增长。1至6月,中欧班列共发运207列,实现货物吞吐量近1.9万个标准集装箱,进出口贸易额8.5亿美元。”合肥国际陆港副总经理陈锋介绍说。

特殊时期项目建设有新发展,离不开纪检监察保驾护航。“结合‘六稳’‘六保’要求,集团纪委跟进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 “五项措施”打击涉烟违法犯罪

为提升烟草打假打私稽查实绩,有力打击烟草制假贩私等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采取“五项措施”冲刺“云网2020”...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六稳”“六保” 推深做实监督文章 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