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冲锋在前,无愧“环保铁军”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4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余年来,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孔健自觉对标“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环保铁军要求,在环保督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去、经得起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

2018年6月进入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工作后,孔健积极推动固体废物网格化监管、源头管控等制度建设,组织实施多轮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固体废物非法倾倒、转移事件明显减少。

面对疫情,孔健闻令而动、逆向前行,年初一开始冲锋在防控一线,来回奔波于医废处置中心、医疗机构、医学观察点等高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各项防控措施。期间,他带领团队对市区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2家医废处置中心等区域进行多次全覆盖检查,从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到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达标排放,无一遗漏,有效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他牵头制定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协调相关资源,帮助解决医废处置防护物资不足问题。据统计,1月20日至4月底,全市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2100吨,其中涉疫情废物86吨。

“从事生态环境工作,必须时刻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孔健如是说。为帮助企业照方开药、少走弯路,他设立“合肥市固体废物企业群”,随时随地为企业答疑释惑。在服务群众方面,他将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作为优先事项来抓,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回复,去年共处理信访投诉近30件。有一次,合肥高新区某医院冷却塔因噪声被群众投诉,孔健在夜间11点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噪声检测,督促医院整改,获得群众点赞。

多年来,孔健先后获得合肥市环境保护系统先进工作者、合肥市金牌职工、安徽省环保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其从事的合肥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在2018年、2019年全省考核获得第二、第一名。

·本报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中考来临,高新城管出新招积极应汛

星报讯7月11日合肥再一次迎来强降雨,根据气象信息显示,未来几天将继续降雨,7月14日~16日又是中考,考虑到出行人流量大增,合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在前,无愧“环保铁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