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暑期至 阅读“热” 合肥市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等人气暴增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5 04:40   https://www.yybnet.net/

使用智能还书机还书

在安徽图书城选购图书

安徽省图书馆阅读室内沉浸书香

暑期来临,合肥市各大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及书店人气暴增,成为众多市民阅读、备考的好去处。

老少读者“爱泡”图书馆

“我早上一般6点多就到门口排队,来迟了怕进不去,也没位置坐。”昨日上午,家住合肥的大三学生小张正在安徽省图书馆读者自修室里看书备考。他告诉记者,虽然家里环境会更舒适一点,但缺少了一点学习氛围,图书馆里大家都在埋头看书,无形中也让自己在复习考研阶段不敢懈怠。

7月以来,随着各地文化场馆的适度扩大开放,图书馆的自修室成为众多备考的年轻人青睐的地方,他们选择来到安静的自修室进行复习和调整。

记者在这里看到,除了年轻读者,也不乏一些老年读者带着水杯和纸笔,低头读书看报。

“图书馆的图书质量非常高,我喜欢来这里看历史时政类的图书。”75岁的闫茂煌家住芜湖路附近,一周来3次图书馆成了他多年来的习惯。

为了更好满足读者暑期阅读需求,近日,省图书馆进馆读者由2000人增至3000人,每天实时在馆读者人数由500人增至1000人,阅览座席由280个增至500个。

在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省图书馆也呼吁读者特殊时期尽量随借随走,转变阅读理念。“公共图书馆为市民提供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但不能把公共图书馆的功能简单等同于高校图书馆、自修室。”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省图书馆每天8:30开馆,读者自修室周一至周日正常开放,各借阅室每周一上午闭室半天。每天闭馆之后、开馆之前,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对借阅设备和桌椅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阅览环境。

“我们每天早上8点之前就到岗,不仅对各角落进行全面卫生消杀,还对借出归还的所有图书进行专业消杀后再进行上架。”省图书馆借阅室工作人员陈梦莹告诉记者。

阅读空间为暑期添“书香”

暑假开启后,在合肥市各城市阅读空间里,前来阅读、借书的读者络绎不绝。这里良好的阅读环境满足了附近居民炎炎夏日里的阅读需求。

昨日上午,在位于蜀山区清溪路上的悦书房·青秀书城,记者看到有不少小读者前来借阅儿童图书。

“这里环境好,离家又近,放假在家我就经常过来看书。”即将上四年级的洪亮亮告诉记者。

据介绍,青秀书城是合肥众多城市阅读空间中的一员,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馆藏书籍25000余册,其中少儿绘本类书籍4000册,中小学读物5000册,为各年龄阶段、各种阅读需求的读者提供免费借阅服务。

近年来,合肥市努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目前已建成110个城市阅读空间,构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阅读服务体系和运营网络,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韩婷婷/文 宋炎骏/摄·

新闻推荐

合肥市图书馆推出暑期系列活动

2020年暑期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合肥市图书馆将有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7月16...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至 阅读“热” 合肥市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等人气暴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