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在肥台胞拥有专属“法律顾问” 安徽省首个涉台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5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合肥市与台湾经贸、文化、民间交流日益频繁,涉及两岸间的法律事务日益增多。为帮助在肥台胞解决法律层面的问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7月14日上午,合肥市涉台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在罍街台青创客中心揭牌。该中心主要由市台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成立,属安徽省首个。今后,在肥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有了专属“法律顾问”。

台胞拥有“一站式”法律服务

近年来,合肥市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通过打造优质人才环境、便利的贸易环境、公平的交易环境等措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合肥、选择合肥、扎根合肥,其中就有晶合集成、联宝电子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具有创新成果的台资企业在肥实现快速发展。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台资企业400余家,在肥投资、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的台商台胞有6000余人。该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将有助于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更高效便捷解决法律问题。

市涉台涉外法律服务中心人员主要来自于市律师协会会员律所,包括30位专业律师,将为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提供合同纠纷、房地产、知识产权等全方位法律服务。今后,在肥台胞、台商、台资企业可以通过服务中心咨询法律问题,也可通过市台办牵线搭桥进行咨询。该中心每周三安排一名律师,全天接待来访和处理相关法律事务。除此之外,该中心每天会有专职人员受理、记录法律咨询。

贴心服务引台企纷纷落户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宏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中心为在肥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市台商协会今后将对中心进行大力宣传。

黄宏洲2009年来到合肥,亲历了合肥的飞速发展。谈到合肥的营商环境时,黄宏洲表示,许多大型医疗、电子、半导体领域台商企业近年来纷纷进驻合肥,一些江浙沪台商也选择“移师”合肥,这主要得益于合肥市对台政策的执行和后续服务保障。市台商协会为此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政策传达、对接,帮助台商台胞解决了一系列就业经商问题。

市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曹青红介绍,近年来,市台办对台胞、台商、台资企业的服务更加贴心。2016年起,市台办连续五年举办“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每年对所有在肥台胞进行地毯式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他们在经营场地、就业用工、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市台办对接发改委、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其中,对于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台企一律减免三个月房租。在税收方面,2至5月份,合肥市还减免所有在肥台资企业20%的土地使用税。今后,市台办将在继续开展好“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把好事办好、办实,为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扎根合肥保驾护航。

(李磊 赵玲娜)

新闻推荐

瑶海区首家社区 民族舞蹈培训班揭牌仪式举行

星报讯为有效促进各民族间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融合发展,由新疆驻皖工作组指导,经瑶海区民宗局批准,7月10日,合肥三...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肥台胞拥有专属“法律顾问” 安徽省首个涉台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