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北二环崛起“庐阳三馆” 合肥再添“文化地标”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历时两年,合肥又一“文化地标”——“庐阳三馆”近日竣工。该项目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位于北二环与大房郢路交口,集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于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庐阳三馆”由南、北两座大楼交错连接,点睛之笔在于两座楼体之间一座斜向连廊贯通连接,整体看来,仿佛一座通往新世界的“时光之门”。

“庐阳三馆”颇具文化气质。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凸显千年庐州古香古色特点,建设中创新采用石材幕墙、陶棍幕墙、玻璃幕墙三种幕墙类型,将幕墙界的“古装派”、“当代派”、“现代派”集结到一起。

这座建筑还贯彻环保节能理念,是“会呼吸的建筑”。三馆内部,有一套有效运行的绿色生态系统,采用“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光伏发电板、智能通风照明、一键自动化停车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室外,运用雨水回收系统和太阳能能源等技术,突出渗、滞、蓄、净、用、排,经回收净化后的水可作为绿化浇灌用水反复利用,实现雨污零排放。

据了解,这座“文化地标”将冲刺“鲁班奖”。(傅晓茹 章东东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合肥市7月新增上市企业预计创纪录

本报讯7月以来,上交所不断传来喜讯,合肥市皖仪科技、国盾量子两家企业先后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预计7月合肥市还将新增...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二环崛起“庐阳三馆” 合肥再添“文化地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