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怎么偷来的就该怎么还回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技术维修人员联合供货商,趁夜盗走仓库中的60多个汽车车灯;在二手交易平台,竟发现自己被盗的车辆在售……昨天,记者从合肥蜀山警方的退赃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蜀山警方已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48起。

里应外合,两男子盗走64个车灯

2019年9月25日,蜀山分局井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工厂仓库内存放的用于供应某汽车厂的64个车灯被盗,涉案价值高达12000多元。

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立案后,立即开展侦查。经过数月的摸排,民警判断嫌疑车辆为一辆白色越野车,且该车是一辆网约车,随后顺藤摸瓜,将当日约车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杰、王某康抓获。

经查,沈某杰为被盗厂区技术维修人员,王某康为某汽车厂外围供货商,两人均对案发仓库较为熟悉。沈某杰因前期欠下十几万巨额赌债,知晓汽车尾灯的销售市场,于是与王某康共同计划了这一次盗窃。

案发当晚,正值沈某杰值班,本想将同一批次的数百个车灯一同盗走,不料发出动静被一同值班的保安察觉并报警。沈某杰、王某康丢下之前约好的网约车和已经装车的64盏灯,便逃跑了。网约车司机因一时不了解情况将车开走,在接到警方的电话后,司机将这批车灯送回。

意外发现,被盗电动车在网上出售

今年4月11日至13日,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连续接到3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于是迅速开展调查。

经查,嫌疑人作案时穿黑色上衣,戴黑色帽子,用口罩蒙住脸部,每次都将盗窃所得电动车骑行至庐阳区大杨镇三十岗乡附近。根据线索,民警初步判断,3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为一30岁左右的男子。

此时,一报警人在案件回访时反映,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APP上发现一辆正在出售的红色电动车,就是其前日被盗的电动车。获此信息后,民警调查发现,该APP上出售被盗电动车的卖家吴某某很可能是销赃人员。

据吴某某供述,其在2020年4月份到5月份,多次从某同城网站上收购不明来源的6辆二手电动车,且卖家是通过线上化名进行交易的,发货地址均为庐阳区大杨镇三十岗乡的某小学附近。

经调查,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张某强。随后,民警将张某强成功抓获。张某强归案后,供述了自己连续盗窃14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蒋星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合肥开建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 位于包河区,将助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本报讯7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为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项目正式开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怎么偷来的就该怎么还回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