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以书解“暑” “悦”读一夏 市图书馆有序推出暑期系列活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6 04:31   https://www.yybnet.net/

15日,读者在市图书馆隔开就座阅览图书

读者使用智慧借阅设备还书

本报讯剪窗花、学编程、听故事……记者从合肥市图书馆获悉,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今年暑假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图书馆将有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新颖有趣

据介绍,由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匠人匠心·分享传承”2020合肥非遗体验营已开营,免费开设庐州面塑、庐阳剪纸、庐阳棕编、庐州蛋雕、庐阳珠编等5个非遗项目,并延续现场传授的教学模式。非遗传承人将手把手传授自己的技艺绝活,在丰富读者暑期生活的同时,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合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提倡全民阅读以及提倡绿色生活,市图书馆今日起举办“阅读换绿植,我是行动者”活动。参与者可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阅读一本或多本限定书籍,并在朋友圈带标题#合图阅读换绿植,我是行动者#发布阅读记录,内容可以是阅读心得、读书笔记、人生感悟、共读图片、思维导图、绿植风景等。同时将朋友圈截图上传至微信群打卡,打卡满7天,可获得多肉绿植奖励。

8月7日,由市图书馆主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协办的“读者采购团——学生读者专场选书采购活动”将在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举行。20名成功报名的学生读者可领取团体采购证,在指定时间进入书店选书,每位读者自由选取图书5册,凭读者证办理加工登记手续后直接带回家,阅读完毕后在两个月之内归还即可。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除主题活动外,绘声绘色悦故事、科学实验站“泡泡水DIY”、七彩悦课堂“迷你仙人球”非遗微课堂之庐州蛋雕、家庭亲子阅读指导课程等市图书馆的常态化活动也将吸引众多读者。

线上读书活动同样丰富多彩。7月13日~19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品味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答题得分排名前15名的读者将获得精美奖品。

7月19日~8月30日,市图书馆特别推出暑假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直播活动,内容包括《如何做到计算不出错》、《为什么读了很多书还是写不好?》、《了解儿童0~6岁敏感期,协助儿童生命成长》、《家庭教育中如何提高爸爸的参与度》,读者可以居家获得专家讲师的倾情指导。

目前,市图书馆仍实行限流入馆,想要参与的读者可以关注“合肥市图书馆”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了解入馆流程、相关活动情况及报名要求。(记者 韩婷婷 文/图)

新闻推荐

艺起奋斗 全面小康 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季活动大幕开启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艺’起奋斗全面小康”合肥市基层文艺调...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书解“暑” “悦”读一夏 市图书馆有序推出暑期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