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红领哨所”小阵地 释放服务大能量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6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报名参加的是‘红领顾问团’,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税费政策,现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再扩大覆盖面,向企业、居民进行宣传。”近日,来自合肥市税务第二稽查局的工作人员李松加入了该顾问团,这是要素大市场内新落成的党建阵地——“红领哨所”的5支志愿服务队之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8”系列文件精神,今年6月底,包河区烟墩街道首个商圈党建阵地——滨湖·要素“红领哨所”应运而生。街道近日正全面推进“红领哨所”建设,统筹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和党建在基层全覆盖。

“‘红领哨所’所在的要素大市场是安徽省最活跃的综合要素大市场。目前入驻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各类单位38家,其中有市出入境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0多家为民服务办事窗口单位。”“红领哨所”负责人颜永生介绍说,“建立‘红领哨所’,目的是通过党组织引领,进一步盘活要素大市场内的各类资源,提升该市场在整个安徽的影响力。”

为推深做实要素大市场商圈党建服务内容,商圈党委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包括:党建交流提升的“红领成长营”、开展理论宣讲的“红领研习社”;摸排商圈大小事、排忧解难的“民情观察哨”;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法律、财税、金融等专业领域宣传指导“红领顾问团”;针对青年群体开展文体交流、素质拓展、交友联谊、职业规划等活动的“向上先锋队”。

“要素大市场内构建的‘红领哨所’是我们进行尝试的第一步。下一步,烟墩街道将统筹协调居民小区配套用房、架空层和楼宇商圈显要位置等场地,整合人员、资金、项目等资源,将‘红领哨所’覆盖到辖区每个小区、商圈。根据计划,街道将在明年6月前,分阶段在辖区28个住宅小区、楼宇商圈建设‘红领哨所’。”烟墩街道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张士伟 侯燕平记者甄旭)

新闻推荐

前五月合肥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数增幅-0.1%

星报讯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市房地产领域日常...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领哨所”小阵地 释放服务大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