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合肥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昨日上午市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面对洪涝灾害,合肥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做好人员安置、查灾核灾、物资调度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合肥市没有发生一起因转移不及时、保障不到位导致群众伤亡事件。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无虞

“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现有集中安置点87个,尚在安置点安置的人员8251人。倒损房屋169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7万公顷,其中绝收4.3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0.6亿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车学清介绍,合肥市减灾委已于7月29日17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合肥市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因转移不及时、保障不到位导致群众伤亡事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合肥市及时征用条件较好的学校,设置集中安置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有医疗保障”。

车学清表示,在规范安置点设置的同时,各安置点均成立了受灾群众生活包保专班,建立了人员入住、物资发放、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抽调专人对安置点的食品进行严格监管;卫健部门及时设置临时医疗点、心理服务点,组建巡回医疗服务队,积极开展伤病员救治工作,确保安置点内的群众健康安全和生活安心。

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筑起了抗洪救灾的“爱心堤”。(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合肥七中美丽班主任与你一起追逐梦想

合肥七中美丽班主任与你一起追逐梦想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全小专家2020-07-30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合肥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