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庐阳区发放3000余枚 电子犬牌 警方提醒:8月底前请大家尽快给爱犬办证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31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联合庐阳区文明办、城管局、农林水务局及大杨镇政府、犬牌免疫登记站工作人员在居民相对集中的中铁广园小区开展了一次“社区办犬牌,服务送上门”的便民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庐阳区累计发放电子犬牌3000余枚。

活动现场,公安庐阳分局民警现场办公,与宠物医院的医生一起为居民宠物办理养犬登记手续、犬证年检、注射狂犬疫苗等工作,并为犬主现场发放电子犬牌。不一会儿,一群可爱的宠物狗便领取到了“身份证”。

在宣传台前,专业人员正在给前来办理犬牌登记及业务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有关狂犬病的防疫知识、疫苗注射注意事项;社区工作人员在发放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宣传册;公安、城管、农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

“办犬牌就在家门口,免疫、登记在一起,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张女士抱着自己的宠物狗,小心翼翼地看着工作人员完成了疫苗注射,拿到了免费发放的电子犬牌,连声道谢。此次活动共接待居民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办理犬牌120枚。

“养犬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是大家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公安庐阳分局民警介绍,自《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庐阳区累计发放电子犬牌3000余枚。“为了更好地推进养犬办证工作,在网上操作的基础上,我们在重点管理区范围开展了犬类办证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

“8月底前,合肥市民需要将自己的爱犬送往指定免疫点或指定宠物医院办理相关证件,如果8月底之后还未办证,首次发现将要求限期整改,限期内仍未整改,将处以500-1000元罚款。”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罗松涛介绍,除了到指定地点办证外,还可以通过“犬卫士”APP线上办理。

庐阳公安分局大杨派出所教导员邓欣冉介绍,“市民发现有人在重点管理区域饲养禁养犬、每户饲养犬只超过一只、拒不为犬只办理犬证,可向辖区公安机关或社区民警举报。”而市民关心的流浪犬,目前由公安机关收容,收容后会留一个月时间,组织爱犬人士领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通讯员 刘健)

新闻推荐

合肥市完成农民工工资 支付实地核验考核工作

根据合肥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7月7日开始,市人社、城乡建设、信访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全市13个县(市...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庐阳区发放3000余枚 电子犬牌 警方提醒:8月底前请大家尽快给爱犬办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