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聆听军人家庭故事 传承优秀家风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0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开展“最美军人家庭”暨好“家风家训”活动,聆听军人家庭故事,传承优秀家风。

居住在海棠花园小区的李传林是一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部队的好家风已经烙印在我的身上,也反映在我自己的小家。我对自己要求很严苛,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工作,从来都是一丝不苟,这也是我们家生活工作的标杆。”老军人李传林娓娓说起了自己军人家的家风家训。李叔叔的女婿是正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现役,目前仍在南京抗洪一线,日夜坚守在巡堤大坝上,已有大半个月没有回家了,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光荣之家”的牌子在李叔叔家一进门显眼位置闪闪发光、荣立2019年度三等功的喜报被李叔叔一家珍藏呵护着……一张张鲜红的奖状证书无一不在诉说着这个家庭的荣耀。

谈及父辈对自己的影响,女儿李静略显羞涩,重复着同一句话:“没豪言壮语,就是从小教导我们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琚园园 通讯员 方兰兰 王洁

新闻推荐

全省已抢通1191条水毁公路 绕城高速合肥往南京方向龙塘出入口 因匝道积水仍旧封闭

本报讯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7月30日,全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水毁损失约58.9亿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人力1...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聆听军人家庭故事 传承优秀家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