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传承历史坚守初心 胸怀大爱潜心育人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教学品质侧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1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不同的个体,当他们走进学校开始接受教育之时,学校和老师便对其负有教育的责任。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老师们有着这样一个不约而同的信念——将普通学生培养成优秀毕业生。以刚刚毕业的2020届学生为例,让我们一同来看看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的老师们是怎么做的。

潜心育人不断超越让学生全面发展

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2020届的孩子们,在七年级入校时成绩在蜀山区并不占优势。但是在今年的中考中,他们表现十分优异,五分之一的学生超过了700分。优异成绩与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务实负责有着必然联系。

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2020届的13位班主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导向,平等地对待班级里的每一个学生,关心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建立起平等互信的师生关系,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去制定班纪班规,积极进行班级文化建设,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全情致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全体班主任的努力下,2020届学生拼出了精彩的成绩,今年体育中考,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年级平均分突破59分,最高班级平均分为59.8分,理化生实验全年级实现了满分。中考中更是包揽蜀山区前两名。

保证教育教学品质 令学生乐学好学

教育教学品质是每个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追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拥有着许多优秀的师资力量。2020届九年级语文备课组是一支富有亲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队伍,备课组由八名教师组成,其中高级教师两人、一级教师五人、二级教师一人。他们团结合作、资源共享、教无保留、研无止尽、和而不同、彰显个性。

九年级语文备课组始终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三年来坚持立足课堂,减负增效,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硕果累累。在备课组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学子荣获合肥市首届国学知识大赛二等奖、蜀山区中学生辩论赛特等奖、合肥市中学生辩论赛二等奖、多人获得合肥市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多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课堂上,老师们每学期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语文素养,例如名著阅读交流会、演讲比赛、校园辩论赛、书法比赛等,学生们在每次的活动中获得成长,感受语文学科的魅力,提高语文学习的兴趣。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让学生交口称赞

一所学校办得怎么样,它的毕业生最有发言权。2020届优秀毕业生潘欣晔说:“老师为优化课堂绞尽脑汁,同学为班级事务群策群力,运动场上摩拳擦掌,读书会上唇枪舌剑……三年来,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可大浪淘金留下的却是最踏实的成长、最真挚的友谊。”

优秀毕业生张子昕说:“感谢班主任杨梅老师慈母般的呵护,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如沐春风;感谢范世军老师耐心的鼓励,他给予我克服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动力;感谢魏秋晨老师的悉心辅导,为我扫除求学路上的一只只‘拦路虎’……还要感谢我的母校,‘大爱于心,致真于行’的理念,‘和合精进’的校风,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笃学明理’的学风让我们终生受益。”

王禹林说三年时间,在学校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提升了道德素养,班级里的同学们相处融洽,师生亦教学相长;何旭寒说在学校如一棵幼苗汲取知识的雨露,学会了做人做事,师生情谊浓厚,生活丰富多彩;谢从远说从懵懂孩童成长为一名乐于助人、刻苦学习的翩翩少年,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宋佳祺说感谢遇到的老师,他们不因学生成绩好坏区别对待,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遇到他们是幸运的;丁妍予说学校课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循循善诱,让大家领略到文学的甘甜、数学的严谨、物理的神秘、化学的有趣、政史的魅力和体育的韧性……

成绩属于过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七年级,2020届全体老师将重新踏上新起点,继续秉持五十中东校的精神,坚守大爱初心,潜心育人,不断超越。金玲 陈旺胜

新闻推荐

非遗大师免费教学

本报讯近日,蜀山区文化馆、蜀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设少儿暑期非遗公益课。该区相关非遗传人现场授课,课程内容...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历史坚守初心 胸怀大爱潜心育人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教学品质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