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与孩儿同读万卷书的长征之路从此起步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1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不论是互联网+亦或+互联网的模式,碎片化的信息已然充斥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浮躁的音符撩动着每个人兴奋的神经,网络化的便捷俘获众生,这世界日新月异,斗转星移。真担心这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更改变了我们的思想和灵魂。

应酬交际,觥筹交错,静夜孤灯评读诗书略显奢侈。然而“理解现代,恪守传统”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信条,无法改变。

我喜欢阅读,这种喜好源于儿时。儿时最大梦想是长大后当个图书管理员,因为每天都有看不完的书……儿时的梦想纯真,不带有任何色彩的纯粹!虽未梦想成真,但海量阅读让我理解并感受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那份从容与淡定!

或许是物质生活的富足淡化了对精神食粮的追求,我很担心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孩子会迷失自己,总会不自觉地带上孩子流连于各大书店、图书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直希望能陪伴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然行万里路远比读万卷书来的容易。孩子对行路的兴趣远高于读书,自孩子记事开始,已带着她远游天南海北,世界各地。

一日,望着书城里满眼图书不禁自语:“家里有这么多书该多好呀。”不料孩子一旁接茬:“家里有两样东西永不嫌多——书和钱。”我一脸愕然,真是雅到极致俗到极点。孩子的思想更加物质与现实,与我那个年代不可同日而语,失望之余些许欣慰,孩子总归还是喜欢书的……

世间最美不过“你已长大,我并未老”。虽已不惑,仍能与孩儿同读经典,徜徉书海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很庆幸孩儿选择了这样的一所重视阅读的中学——合肥十中。那一日第一时间关注了学校的“阅读工作室”,又带着几分欣喜加入了“家长同读”群。

“良书即益友,今明永如斯”。今夜打开《长征》扉页,我与孩儿同读万卷书的长征之路也从此起步……

新闻推荐

合肥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正式成立

近日,合肥市正式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药安委)。市药安委作为市政府药品安全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由市长担任...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变成了独角兽2020-08-13 10:39
猜你喜欢:
评论:(与孩儿同读万卷书的长征之路从此起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