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市民遇“任性”遛狗 可拨打举报热线 庐阳区启动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

本报讯 “您好,请问你家的狗狗办理狗证了吗?遛狗请务必使用牵引绳,并随身带工具,随时清理排泄物……”8月13日17时许,在阜阳北路大润发广场上,执法人员向携带狗来广场的市民讲解文明养犬内容。

记者获悉,庐阳区全面启动不文明养犬行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遛狗不牵绳”“携犬外出不清理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

执法人员和律师“联手” 劝导“遛狗不牵绳者”

在当天的劝导行动中,城管和公安等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合瓦路、五河路等居民小区集中路段进行了巡查,依据《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对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市民进行教育劝告。

巡查中,庐阳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合瓦路发现,一位市民遛狗没有用狗绳牵领,任由狗狗随意在人群中走动。执法人员和驻队律师随即上前制止,并对其进行教育,宣传合肥市养犬相关管理规定。

“通过前期宣传,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了很大改善,但个别市民文明养犬意识不强,存在随意在公共场所遛狗、遛狗不牵狗绳、携犬外出不清理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庐阳区城管局自即日起启动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驻队律师全程参与劝导、普法,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文明遛犬。

成立11支巡查队伍

记者获悉,经过前期摸排发现,老城区内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不文明遛狗问题相对突出。

“自6月份以来,共处理544起‘犬粪不清理’举报案件。”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主要以宣传劝导为主,遇见遛狗不牵绳、犬粪不清理等情况,执法人员会及时进行宣传教育。

目前,庐阳区成立了11支巡查队伍,在早间6时30分至8时、傍晚5时至7时等遛犬高峰时段,对辖区违规养犬行为多发的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在各大广场、公园和小区等场所显眼位置设置文明养犬提示牌,劝导文明养犬。

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65549166

“我们希望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希望大家带狗出门自觉牵好绳、当好‘铲屎官’,及时清理狗狗在户外的排泄物。”该负责人表示,还会安排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对路段上发现的犬粪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同时,庐阳区城管局投诉热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市民在庐阳区范围内,发现在公共区域内有放任犬只自由活动、随地便溺的犬主,可拨打该局24小时举报热线0551-65549166投诉或咨询,并提供相关照片等详细信息,城管执法队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肖倩

新闻推荐

机关食堂试用打菜神器剩菜剩饭减少四分之三

本报讯8月13日午餐时间,在合肥市蜀山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自助打菜时,每道菜前的机器都会自动对菜称重并显示价格,菜价精确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遇“任性”遛狗 可拨打举报热线 庐阳区启动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