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崇德向善 为抗疫贡献力量 李鑫妍获评合肥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李鑫妍现就读于五十中望岳校区七(12)班,曾担任学校少先大队大队长,学校广播站的主力成员。她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崇德向善、独立自强、品学兼优,是老师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今年,李鑫妍获评合肥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李鑫妍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学习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她还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一年级至今,她学习成绩均能保持在班级的前三名,荣获了合肥市“三好学生”、合肥市“优秀少先队员”、蜀山区“三好学生”等荣誉。2018年11月,她光荣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合肥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鑫妍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生活中,李鑫妍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少年,她在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中和自己小队的队员们到孤寡老人的家中给老人送去礼物,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给老人的心灵带去慰藉,被评为蜀山区优秀假日小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李鑫妍的爸爸作为一名警察一直在抗疫一线,李鑫妍每天跟着妈妈一起,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踊跃投入到社区、学校的抗疫中,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帮助他人。

此外,李鑫妍在其他方面的兴趣也非常广泛,主持、琵琶、绘画、机器人编程还有舞蹈都是她的特长,并且乐于钻研、勤奋执着,几年时间里,她赢得了合肥市第十届机器人竞赛三等奖、安徽省第十四届机器人比赛二等奖,取得了中国舞七级、琵琶六级、语言表演六级、歌唱表演六级等资格证书,成功担任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以及各项活动的主持工作,并经常担任校外的大型活动主持。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科学岛”发现 奥西替尼可用于神经胶质瘤治疗

本报讯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刘青松药学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应急疏散演练2020-09-15 04:59
猜你喜欢:
评论:(崇德向善 为抗疫贡献力量 李鑫妍获评合肥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