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零距离”为市民电动车登记上牌 合肥交警走进社区,把上牌点“搬”到市民身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5:07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为市民办电动车车牌。

本报讯 合肥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已有3个多月,你家的电动车有“身份证”了吗?在合肥交警部门公布的56个登记上牌点基础之上,为方便市民登记上牌,各交警大队主动走进社区,把上牌点“搬”到市民的身边。

交警瑶海大队周末集中上门,为市民登记上牌

自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开展以来,交警瑶海大队“伴你行”志愿服务队纷纷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上门服务。

9月9日,“伴你行”志愿服务队走进和平小学(和平路校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辖区各中队利用周末为契机,积极组织警力走进辖区矿机二区、荣成雅居、东河丽景、红星家园、胜利北村、香江世纪名城、江晨园、古井丰水源、合铁家园、新海家园、和平家园等小区,开展“伴你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民警、辅警通过摆放展板向居民讲解上牌流程;帮助、指导群众在手机APP预约办理业务;现场就上牌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交警庐阳大队电动车“临时”上牌点走进社区

近日,交警庐阳大队联合畅园社居委,组织青年民警、辖区党员志愿者在畅和家园、晨欣园小区内设立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点,联合亳州路街道综治中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电动车上牌服务。

办理现场,青年民警们热情地向居民介绍电动车牌照办理流程,认真解答车主疑问,指导居民填写承诺书,帮助居民现场查看并登记车架号等信息,进行信息核实录入,还向前来上牌的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党员志愿者和楼栋长们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规范审核资料,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查验车辆、查找车架号。

■提醒今年12月31日前都是免收上牌费

对于还没有上牌照的市民来说,可要抓紧机会了,从今年的6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集中登记上牌期间都是免收上牌费的。

市民可通过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合肥警方(微信公众号)在线点击网上服务或微服务菜单栏,进入“电动自行车登记”板块,按相关提示进行操作。

对于既不符合新国标又不符合旧国标的在用电动车,市民可以领取临时通行标志,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限为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从录入信息到领取临时通行标志,市民全程可以在网上办理。

据悉,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公安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采取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管控模式,严查两轮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灯越线、载人载物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如果领取号牌没有悬挂,交警部门查处后,将给予30元的罚款。如果车主不领取临时通行标志或者临时通行标志过期了还在使用的,将给予200元的罚款。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家门口享“科技盛宴” 零距离品“科技大餐”

星报讯科技改变生活,小康生活离不开科技的助力。如今,科技已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多种形式“来”到寻常百姓身边。不出社区感受...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距离”为市民电动车登记上牌 合肥交警走进社区,把上牌点“搬”到市民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