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香樟大道打造2公里慢生活地标道路 四季度西部城区将加快升级路网“脉络”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柏堰湾路(鸡鸣山路-将军岭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计划今年内建成,将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和企业职工出行;香樟大道(天湖路-长江西路)2公里长路段全面启动精品化改造,结合蜀峰湾公园打造慢生活地标道路。近日,记者从合肥城建部门获悉,四季度西部城区将全力推进一批重要道路工程,进一步畅通区域路网,打通高新区经济发展脉络。

多条支路新建打通产业园区通道

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入驻企业逐年增加。为切实服务好园区入驻企业发展,建设部门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今年8月份,高新区共新开工市政道路工程15项,总投资约2.5亿元,涉及新修及改造道路约9公里,包括合肥高科京东方项目南门支路及绿城东侧支路、探奥东支路、学田路(铭传路-宁西路)、师姑墩北支路、天堂寨路人慢、君正西侧支路、宁西货车外绕线小蜀山支渠涵洞连接工程等。

新开工道路中,总计9条长约6公里的支路建成后,将打通马瑞利、高科京东方、探奥科技等沿线10余家企业的进出通道,进一步加速企业落地建设、投产运营。其中,学田路(铭传路-宁西路)道路长约700米,是38所特种产业园的重要配套道路。

目前,该批道路已相继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陆续完工通车,进一步畅通区域路网,打通高新区经济发展脉络。

柏堰湾路等年内建成完善区域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高新区多条在建道路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内有望陆续建成放行。其中,长安路道桥工程项目西起侯店路,东至天堂寨路,全长2520米。

长安路所在地现状大多为沟塘及荒地,区域内柏堰湾路等主干路已建成通车,但支路大多尚未建设,本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区域内路网,为沿线企业及居民提供便捷的交通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侯店路(皖水路-望江西路、习友路-铭传路)为高新区南北向支路,北起皖水路,南至铭传路,红线宽度32m,双向四车道,道路全长约3.4km。

柏堰湾路(鸡鸣山路-将军岭路)道排工程西起将军岭路,东至鸡鸣山路,全长156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km/h。柏堰湾路对完善区域内路网建设尤为重要,为高新区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和企业职工出行。

香樟大道改造打造城市慢生活地标

继香樟大道(天湖路-习友路)、香樟大道(习友路-望江西路)改造完成后,如今建设部门开始对香樟大道(天湖路-长江西路)2公里长路段实施精品化改造提升,结合沿线蜀峰湾公园景观打造一条城市慢生活地标性道路。

香樟大道(天湖路-长江西路)现状道路机非混行,沿线部分路灯等附属设施破损老化,市民出行体验感较差。本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本次改造主要对道路机动车道“白加黑”、慢行系统、停车方案、关键节点、附属设施、绿化景观等进行提升,打造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出行环境,优化市民出行体验。目前,香樟大道(天湖路-长江西路)工程正半封闭施工电排工井、人慢及快车道绑宽段路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实习生 陆珊珊

新闻推荐

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星报讯家住合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高速时代小区的赵焕东今年65岁,不幸被查出了胃癌早期,整个人感觉就像到了“世界末日”。就...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樟大道打造2公里慢生活地标道路 四季度西部城区将加快升级路网“脉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