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生命中的第三个‘坎\’ 你愿意帮她闯过吗?”追踪 ■“生命中的第三个‘坎\’ 你愿意帮她闯过吗?”追踪 女子罹患肝癌医药费告急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报道。

女子罹患肝癌医药费告急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本报讯日前,本报报道了33岁的合肥女子钱月如罹患肝癌而医药费告急(详见9月11日A10版),新闻报道发出后,不少好心市民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向钱月如伸出了援助之手。

9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瑶海区兴华苑A区,这些天,为了节省开支,钱月如一直和弟媳居住在一起。平日里,钱月如的母亲也在这里,一边接送孙女和外孙女上下学,一边照顾女儿。提起女儿的病,年近6旬的钱母忍不住老泪纵横。

“我和妍妍要是没了她,往后的日子该咋办?”钱母握着记者的手,一边流泪一边倾诉道,自从2018年儿子钱朝聪患癌去世后,女儿钱月如就成了自己唯一的精神依靠。可没想到,2019年女儿也查出了肝癌,再加上女婿离家多年,对孩子不管不顾,外孙女妍妍成了老人最放心不下的人。

“孩子这么小,她又这么年轻,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钱母说,一家人的不幸遭遇被媒体报道后,有不少好心市民给他们发来了祝福加油的短信,有些市民还特意上门看望了女儿,送来了爱心善款。

张大爷今年70多岁,家住在新站区。在报纸上得知钱月如的遭遇后,辗转联系上她之后,和老伴花费了近1个小时,赶到了钱月如家附近的钱大郢公交站,给等候在那的钱月如塞了1000元的红包。

“姑娘,你还有7岁的女儿,一定要加油,不要放弃。”说完,两位老人就转身离开了,未留下任何姓名,这让钱月如十分感动。她告诉记者,有一位退休的阿姨,每个月退休金只有2000多元,可她一大早就跑到银行给自己汇了400元,任凭钱月如如何打听,对方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

让钱月如感动的远不止于此,家住在大圩镇的金大爷,今年80多岁,得知钱月如患病后,老人家坚持要给钱月如汇款,可钱月如了解到,对方无儿无女,生活本来就比较拮据,硬是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我会努力地活下去,也谢谢这些好心人,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大的期许,我也会教育自己的女儿妍妍,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这个世界温暖太多了。”钱月如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错,这几天女儿适应了学校的新生活,还会经常回家和她说说学校的趣事。“我会积极努力治疗,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许。”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警惕!诺如病毒感染小高峰“来袭”

星报讯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秋季即将迎来诺如病毒感染的小高峰,发现孩子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家长应立即带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中的第三个‘坎\’ 你愿意帮她闯过吗?”追踪 ■“生命中的第三个‘坎\’ 你愿意帮她闯过吗?”追踪 女子罹患肝癌医药费告急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