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有趣的“旅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们,当你们看到银行时,会有什么想法呢?银行不仅仅是存钱、取钱的地方,还可以是培养小朋友正确认识钱币和基本理财技巧的地方。星期六的上午,我作为合肥晚报的小记者来到渤海银行合肥分行,摇身一变成为了“小小金融家”。

9点钟,精彩的“小小金融家”旅行正式开始!银行的工作人员小徐阿姨向我们介绍了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基本礼仪。首先,要说“您好,请坐”;接着,询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最后,待客户业务办理结束,要邀请客户对银行的服务体验进行评价。

接下来,小徐阿姨带着我们到了取号机前,她抓住我的手,在取号机屏幕上轻轻一点,再将银行卡插入凹槽,往下一滑,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取号机吐出了一张取号单,我乐不可支地拿着叫号单。这时,广播响起“请A03号到5号窗口办理”的提示。虽然只是一次尝试,但我体会到这流程真是便捷贴心呢。

在银行参加活动,当然不能少“点钞”环节啦。小徐阿姨分给我们一沓“点钞练习币”并讲解点钞的方法和窍门。练习完毕,我们进行了一场紧张又精彩的点钞比赛。我拿着“练习币”,心快跳到了嗓子眼,手不听使唤地夹起纸币,默默地对自己说:“深呼吸,别紧张。”最后,我获得了第五名。

丰富多彩的“小小金融家”旅行在一阵阵的笑声中结束了,走出银行大门,我感慨地说:“在银行工作也不容易呀!”

青年路小学三年级孔维淼证号:20190030指导老师:王华林

新闻推荐

合肥将展开大规模城市火灾风险评估 重点“摸底”高层建筑、大型商场、工业园区等场所

本报讯9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为了更加科学地防范火患,保障城市平稳发展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拟招标开...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趣的“旅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