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双塘村公共卫生“管家”上线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双塘村的居民陆续在家中迎来了他们的公共卫生“贴心管家”。“管家”们怀着要为居民做好服务的诚意,带着问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收集关于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与建议。

“作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成员,要像‘卫生管家’一样,服务好我们的居民。”双塘村公共卫生委员会负责人介绍,9月初,按照省相关文件精神,经过充分谋划,南岗镇双塘村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这次公共卫生委员会试点单位蜀山区只有3个,能率先开展试点工作,是对我村过往公共卫生工作的肯定,我们也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公共卫生委员会成立后,我们立刻启动了公共卫生状况基线调查工作。”该负责人说,调查采用入户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对象50人,覆盖所有年龄段与各村民组。在经过培训后,调查员们来到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大家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程度,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掌握情况,以及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和建议等。

据悉,截至目前,基线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该村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以调查结果为依据,结合双塘村实际,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新闻推荐

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中的核心作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确保党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有趣的“旅行”2020-09-17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双塘村公共卫生“管家”上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