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花式”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以前点外卖,看到店家推出的满减优惠,总是不自觉地多点,最后总剩下很多,以后再也不盲目满减凑单了。”家住合肥市同安街道朱岗社区的一位居民拿着志愿者发放的“倡导光盘行动”宣传卡,不好意思地说。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不仅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在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合肥市同安街道朱岗社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辖区沿街餐饮店铺广泛宣传文明用餐,按需点餐,杜绝浪费。同时向商家发放“倡导光盘行动”宣传卡,并张贴在点餐处,向餐饮经营者告知,在帮客人点餐时,提醒顾客消费的过程中,保持勤俭节约、简约适度,拒绝浪费。

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前来就餐的居民们广泛宣传了按需点餐,杜绝浪费。居民都非常认可,并要求要多多开展,多多宣传,“吃自助餐时,吃多少取多少,拒绝暴食;聚餐时,适量点餐,不要铺张;点外卖时,不盲目满减凑单,先选小份……”

光盘行动、低碳消费,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到居民身边,呼吁大家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顺园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将勤俭节约等文明餐饮理念深植青少年的心中,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低碳行动中来,当“光盘行动”的小小实践者和传播者。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画出喜欢的食物和对文明用餐的理解,通过绘画的形式,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勤俭节约要从娃娃抓起。近日,合肥市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纪委、妇联联合童享时光·合肥幸福苑幼儿园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志愿者老师们向中大班的孩子们讲述一粒粮食的来历,让孩子们知道每粒粮食后的真正含义是农民伯伯、阿姨们,头顶烈日,汗流浃背的辛勤付出换来的,号召大家从“光盘行动”开始,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

新闻推荐

合肥东部核心区 将新增地标建筑

笔者从合肥东城办获悉,肥东金融大厦项目作为核心区打造金融服务集聚区的首发区块,现已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工期2....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花式”倡导光盘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