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包河区大圩镇民生办主任的“获奖感言”: 群众幸福感提升我感到很快乐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8 1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决定对2019年高质量发展贡献奖15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包河区大圩镇民生办主任陆在林入选。多年来,陆在林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民生工作。困难群众及时获得了补助;老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休闲娱乐;群众舞蹈队成功建立,为大家奉上精彩演出……一项项民生工程在大圩落地,陆在林感到很快乐。他说,这份快乐源于群众幸福感的不断提升。

聘请监督员参与督查,聆听各方面声音

“民生办要检查并督促各部门及时落实民生工程,要上通下达,将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总结汇报,寻求解决之道;要加大宣传,让群众及时知晓民生政策……”9月17日,陆在林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总结,“其实就是一句话服务。”

记者了解到,2007年,陆在林担任大圩镇民生联络员。从那时起,他就不断学习,熟练掌握并及时更新民生领域的政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并注重在学以致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陆在林告诉记者,民生工程项目多,涉及范围广,为巩固提升民生工程惠民实效,2015年起他推行并逐步完善特邀监督员制度,聘请市区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镇村退休老干部和老教师、镇纪委委员、村民代表等人,参与民生工程会议、民生工程督查、社情民意调查和各级考核工作,并鼓励特邀监督员建言献策,对他们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并进行整改,促进民生工程高效开展。

推行联户宣传包保制,提高政策知晓率

“推进民生工程落实,最怕的就是群众不了解政策,这就需要加大宣传,首先得利用好现有资源。”陆在林告诉记者,镇民生办建立以金葡萄家园小区楼栋长为基础的宣传包保责任制,出台楼栋长宣传包保责任制的方案和奖惩方法,开展楼栋长的培训,推进小区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和解答。

在居民小区外,陆在林还推动建立了联户宣传包保制,在每个村建立一支民生政策宣传队,每个队推举出一名联户长,因地制宜进行宣传,把各项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提高群众知晓率。

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将荣誉当做鞭策

除了此次获得市级荣誉外,陆在林还曾多次被评为区(镇)先进个人,大圩镇已连续十年在区级民生工程工作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得的每一个荣誉和奖励,都是领导和同志们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的鞭策,我会将之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加倍努力工作。民生工程切实落地,群众幸福感提升了,我感到很快乐。”陆在林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圩镇共推行11个民生工程,涉及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就业创业促进、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等,各个相关部门正在为民生工程的落实奔忙。

近日,大圩镇民生办举行“我眼中的民生工程”绘画评比活动,群众积极参与。他们中有老人,也有孩子。记者看到,这些画很多风格活泼风趣,涵盖教育、养老、医疗、电商直播等。这一幅幅画作,勾勒出民生工程落地后给大圩带来的变化,也反映出大圩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翠

新闻推荐

巢湖跨度最大市政桥梁今年底通车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巢湖市建设部门获悉,作为环巢湖旅游观光大道贯通重要节点工程之一,9月底巢湖大桥即将迎来合龙,12月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妻子的秘密账本2020-09-18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包河区大圩镇民生办主任的“获奖感言”: 群众幸福感提升我感到很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