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奔跑吧,玫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顾思雪带球过人。

花样年华女子足球队。

顾思雪。

张玲静在观赛。

顾思雪陪伴女儿。

顾思雪在训练。

在合肥,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专注于足球、热爱生活、专业度高,她们是家里的妻子、母亲,是校园里青春正茂的学生,是职场上独当一面的女强人,更是球场中自然洒脱的球员……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花样年华女子足球队,合肥第一支成年女子业余足球队。

合肥首支成人女子业余足球队

“76”既是张玲静的球衣号,也是她出生的年份,作为花样年华女子足球队的领队,张玲静与足球这项运动相伴至今,虽曾一度因伤停摆,但她一直坚持至今。“若不是张玲静出面统筹,我们还一直和男队员们一起踢球呢!”今年已经50岁的董姐笑着说。2019年,机缘巧合下,董姐和张玲静在球场相识,退休不久的董姐一家都爱踢球,共同的爱好、相似的经历让两人走得更近,遂决定成立一支业余球队,招募更多的女球员和热爱足球的女性加入。

有00后大学生球员,有全职太太,从最初的几位球员,到现在的30多位,从最初的每周1练,到现在的每周2-3练,花样年华女子足球队的球员组成越来越多元,规模也愈来愈大,“每周三组织一场五人制训练赛,每周五组织一场八人制训练赛,为了参加训练、比赛,我们队中还有两位芜湖妹子,自驾从芜湖到合肥。” 张玲静说,“可别小看我们的队员,其中一半以上都有经过专业足球训练甚至是省队、市队的退役队员,有的已经退居二线,有的成为家庭主妇,因为足球大家相聚,集合在一起。”

王霜师姐成为队内“技术担当”

在赛场上驰骋,一名身姿矫健的选手格外引人注目,身披16号战袍的她名叫顾思雪,就是张玲静口中的“专业运动员”,还是女足国家队队员王霜的师姐。

从小学就开始踢球的顾思雪,初中被教练相中,入选省队青少年组,年轻时候的她球技精湛,随着技术愈加成熟,还代表广东省参与全运会青少年组的女足比赛。顾思雪的竞技生涯一路驰骋,在比赛淡季,她还随队前往武汉,之后还成功进入国家青年队集训,“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和王霜先后加入国家青年队和汉江大学俱乐部,我比她大几届,大家平日训练都很努力,很认真。”顾思雪回忆。

在球友的推荐下,顾思雪加入花样年华女子足球队,虽已结婚生子,但凭借扎实的基础,仍成为队内的技术担当。“队内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因足球结缘,在合肥想和我们约球的业余队已经要预约排队了。”顾思雪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水淹国省干线已全面恢复通行 合肥市全力消除汛期对公路的影响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近日国道G330合铜路新渡集镇水淹段恢复通行,合肥市今年汛期受阻普通国省干线...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玫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