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价稳货优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2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0日,市民在滨湖新区一家大型商超内选购“惠民菜”。记者 张大岗 摄

本报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活动于9月19日起启动,将持续到10月8日。市民可以从参与活动的商场超市中,购买到价格实惠、品质优良的蔬菜。

据了解,此次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活动,全市共有26家企业、198家超市门店参加。活动开展期间,市发改委还将启动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采集、测算和发布机制,保障“双节”期间“惠民菜”价稳货优。按照规定,各定点门店蔬菜类价格下浮15%以上,其他农副产品价格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至少五个低于1元/斤的蔬菜。“惠民菜”价格执行到位的同时,定点门店还需在“双节”期间保证“惠民菜”的充足。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将组织各县(市)区发改委、开发区经贸局对定点门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如发现有门店未按要求制作吊旗、围档,未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货签不对位以及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的下浮标准等问题,将严格按规定进行考核,并纳入奖惩机制。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押金制、卡供应、限时间…… “光盘新招”能撕去自助餐“浪费”标签吗?

新华社记者王默玲滕佳妮龚雯长期以来,自助餐厅因“不能打包、任吃任取”的业态属性,刺激了小部分消费者“宁可吃剩,不能吃亏...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价稳货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