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哈啰出行发布“9·22世界无车日”出行大数据 合肥一整年通过哈啰骑行 可减少碳排放量超2万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2 04:4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使用哈啰助力车。

运维人员在为共享单车消毒。

共享单车融入了群众的日常生活,这种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不但补足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20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哈啰出行公布了合肥市共享两轮骑行大数据。

一整年的时间里,合肥人使用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行驶里程超过了4亿公里,相当于节约汽油超过3200万升,减少碳排放量超过2万吨。同时根据数据显示,共享两轮在保障群众复工复产、拉动城市经济循环及经济复苏方面也作出了卓越贡献。其中仅夜经济消费一项,哈啰出行在合肥市就带动了超过2000万人次的消费。

骑行一年省下超3200万升汽油

日前,哈啰出行发布了“9·22世界无车日”共享出行大数据。据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1日,合肥市使用哈啰出行的人数超过650万人,占据合肥总人口近80%。合肥人骑行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的总里程数超过4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超过1万圈,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超过520次。

共享两轮与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相比,绿色、节能、环保是天然优势。据出行大数据显示,合肥人通过一整年的哈啰骑行,省下汽油超过3200万升,减少碳排放量超过2万吨。再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合肥人通过骑行,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就相当于要多种近200万棵树。而在健康方面,合肥人通过骑行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据出行大数据披露,一整年的时间里,合肥人通过哈啰骑行共享两轮燃烧了400亿卡路里,这相当于消耗了约17300万碗米饭的热量。

战胜疫情健康出行重回生活轨道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影响。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保障必要出行,今年2月份,哈啰出行率先进行了共享两轮的无差别消毒工作,给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交通工具。而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使用共享两轮的群众也越来越多,这从哈啰出行发布的大数据中也可体现出来。

据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合肥使用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市民呈稳步上升的趋势,5月低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时期水平。而今年8月份,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峰值骑行量超过了去年同时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共享两轮骑行量的攀升,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合肥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大家也都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上。值得一提的是,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共享出行进一步成为公共出行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拉动城市经济内循环促进经济复苏

从骑行时段来看,合肥共享两轮早晚高峰期分别是早上7点至9点、傍晚5点至7点,早、晚高峰期6个小时的骑行总量占全天骑行量的50%左右,共享两轮为市民的通勤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共享两轮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方面也发挥着很大作用,深夜时间段的骑行量占全天约20%。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份之后尤为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点至晚上10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地铁口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合肥浓厚的城市烟火味。

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夜经济一项,哈啰出行就在合肥市拉动了超过2000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及其带动的城市夜间消费。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杜华柱 文/摄通讯员 周健

新闻推荐

芙蓉社区首批微公益创投公益项目落地

本报讯近日,一场主题为“让阅读成为孩子成长习惯”的亲子阅读活动在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吸引辖区众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啰出行发布“9·22世界无车日”出行大数据 合肥一整年通过哈啰骑行 可减少碳排放量超2万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