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完成全部蓄洪圩口房屋排水工作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获悉,为应对今年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市主动启用和漫破圩口186个,其中有居住房屋圩口99个。截至9月20日,合肥市蓄洪圩口房屋排水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受灾群众家中积水都完成了退水。

早在8月上旬,合肥市就印发了《合肥市灾后堵口复堤排水工作意见》,随即启动了全市堵口复堤排水工作。为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合肥市水务局把居住房屋圩口排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合肥市制定了9个万亩大圩的堵口排水方案和177个万亩以下圩口分批次排水计划,并成立四个工作组,坚持每周两次现场调度、一次视频会议调度,有力有序推进堵口和排水工作。”据合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18日,全市尚有48个圩口有居住房屋未排出,涉及600个自然村、26169户、90132人。经过一个月努力,全市有居住房屋的圩口内洪水于9月20日全部排出,共架设临时泵站781台套、功率55559千万、流量530立方米每秒。

下一步,合肥市水务局将尽快完成剩余圩口排水扫尾工作,并全面启动水利工程水毁修复,确保明年度汛安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陈伟

新闻推荐

清洁城市迎“两节”

9月21日,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该城管部门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市容“美颜”,集中对各种“...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 美好社区2020-09-22 00:38
猜你喜欢:
彩绘竖蛋 迎秋分2020-09-22 04:31
评论:(合肥市完成全部蓄洪圩口房屋排水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