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庐州月天涯共此时” 2020合肥中秋诗会举办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01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文旅局联合指导的“庐州月天涯共此时”2020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清风阁举办。部分在肥台胞台属参加活动。

诗会由组诗《庐州怀古》开场,分《庐州月·美丽合肥》《海峡情·宝岛台湾》《共此时·梦圆中国》三个篇章。第二篇章由诗朗诵《七子之歌——台湾》《乡愁》《在他乡》等节目组成,围绕中华传统诗词歌赋中“爱国、思乡、团圆”主题,通过诗词文化节目作为展演形式表达“爱家爱国盼团圆”的美好愿景,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第一篇章、第三篇章通过讲述抗疫故事《你的样子》、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歌咏了炽热的爱国情,阐释中国既古典又现代的书香气息,唤起中国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凝聚中国心,传递中国情,共圆中国梦。

本次活动,以诗为媒,共话团圆之情,共叙欢聚之谊,共祝幸福美满,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合肥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实力。

(包育晓 记者 李想 黎静/文 张大岗/摄)

新闻推荐

假期除了防新冠还要防诺如

本报讯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市民假期里要注意预防新冠肺炎、流感、诺如病毒和食源性疾病。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庐州月天涯共此时” 2020合肥中秋诗会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