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70余幅列宾美院 油画作品亮相合肥 俄罗斯列宾学院派画展昨日在赖少其艺术馆启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6日下午,“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俄罗斯列宾学院派画展暨纪念《俄罗斯龙报》创刊二十周年活动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启幕。本次画展云集了70余幅来自俄罗斯列宾美院几代艺术家们的油画作品,合肥观众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学院派油画的艺术魅力。

昨天下午,由《俄罗斯龙报》社与赖少其艺术馆联合承办的俄罗斯列宾学院派画展在合肥开幕。一幅以蓝色油彩为基调,描绘祖孙二人生活实景的《诗人和他的孙女》首先映入观众的眼帘。这幅来自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前院长、人民艺术家奥列格·叶列梅耶夫的经典作品,从人物服饰、家居摆件、祖孙二人各异的神情等多处细节的刻画,形象展现了学院派画作写实求真的特点。

据赖少其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画展不仅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前院长、人民艺术家彼得·珐明、奥列格·叶列梅耶夫等世界级油画大家的作品领衔亮相,还展出了其几代门徒们的经典作品。“本次展览以时间纵向布展,70余幅来自俄罗斯列宾美院几代艺术家们的油画作品云集,从一个侧面表现出其创作思想的经典传承,其艺术风格的一脉相应,堪称是一场俄国当代油画艺术之饕餮大餐。”

这场“艺术盛宴”将在《俄罗斯龙报》创刊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现场、《俄罗斯龙报》创刊二十周年纪念专刊上同时呈现。中俄两国各地读者,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交流,举办一场互联互动、跨越时空的艺术共享盛宴。中国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在现场表示:“安徽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大省,是中国文化历史的缩影。俄罗斯的油画和安徽的画作能有一次艺术上的碰撞,作为学艺术出生的人,我感到十分激动。”

据了解,本次画展展期为10月16日至11月8日,学院派油画的鲜明风格将为合肥市艺术界带来一股浓郁的俄国情调和异国风情,合肥的绘画爱好者们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学院派油画的艺术魅力。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钻戒与“身份证”不符买主退货获法院支持

本报讯每颗宝石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以证明其价值。合肥的李女士购买了一枚钻戒,可与钻戒配套的所有证件却是另一枚戒...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0月19日停气通知2020-10-17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70余幅列宾美院 油画作品亮相合肥 俄罗斯列宾学院派画展昨日在赖少其艺术馆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