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隍庙庐阳宫 将变“网红文化社区” 合肥1-8月进出口总额238.26亿美元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提振消费行动,大力引进首店、品牌店、旗舰店,推动名优特产进电商、进商圈、进超市;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最大努力保订单、保市场……这些是合肥商务今年的重点工作内容。近日,合肥市商务局公布了这些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合肥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238.26亿美元,还吸引了哔哩哔哩等潮流网站入驻,为老城“增加”流量。

“哔哩哔哩”核心资源“入驻”老城区

今年8月,国内知名的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来肥寻找发展机遇,他们将眼光看向了城隍庙。近日,双方合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未来,合肥人在各大网站刷视频时将会看到合肥老城地标。

“作为合肥老城区,人口聚集,商业繁华,文化底蕴深厚,而城隍庙作为庐阳区历史文化的载体,具有将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融汇发展的巨大潜力。此次与哔哩哔哩、中财经的合作,必将在发掘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城隍庙的文化旅游和商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记者从庐阳区了解到,哔哩哔哩入驻后将把城隍庙庐阳宫打造成“Z世代”网红文化社区。“在城隍庙庐阳宫项目开发过程中将加强场景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流量引入和文化宣传,结合庐阳区本土文化特点和优势的基础上,植入二次元新兴文化,提升城隍庙和哔哩哔哩品牌的文化影响力。”

哔哩哔哩的入驻是合肥商务发展的成果之一,目前淮河路步行街已洽谈小米之家、迪士尼手办店、屈臣氏未来店、好时、奈雪的茶等20个特色品牌。今年以来,合肥将“引进首店、品牌店、旗舰店,推动名优特产进电商、进商圈、进超市”作为商务工作的重点。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前8个月,宝格丽、MLB、雅高酒店、李宁全品类旗舰店4家首店、品牌店、旗舰店入驻合肥。另外,搭建平台助力名优产品线上销售,前7个月合肥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96.44亿元,同比增长9.87%。

在肥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卖全球”

“以前谈生意要全球跑,如今在网上就能拿到外贸订单。”在合肥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内,敲击键盘声此起彼伏,数十名外贸业务员正在与海外的买家进行联络和沟通。这是一家通过电商渠道做家庭用光伏发电系统出口的本土企业,2014年入驻蜀山跨境电商园以来,该企业已经在阿里国际站等跨境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多个店铺,出口额从当时的数十万美元增长到千万美元的体量。

稳外贸、保主体,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238.26亿美元,同比增长14.9%。与此同时,全市有外贸实绩企业数2800余家,较去年增加500余家。“鼓励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双向合作,最大努力保订单、保市场。”目前,在肥外贸企业通过参与网上广交会等线上展会及发展跨境电商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出口渠道。

数据显示,1-8月,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58.63亿美元、增长7.5%;投资“一带一路”国家项目11个,增资项目1个,实际投资额5300万美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合肥投资设立外资企业15家,累计投资总额1860万美元,合同外资1025万美元,主要涉及行业有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咨询和商务服务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合肥市前9月建设 5G基站6300个 年底基本实现主城区及县域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本报讯当前,5G发展进入网络大建设、应用广普及、赋能千万家的新时代。合肥市乘势“新基建”,高质量布局,按下5G站点基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隍庙庐阳宫 将变“网红文化社区” 合肥1-8月进出口总额238.26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