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2022年底 新合肥西站启用西站房 新合肥西站建设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2月开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0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发布了《新建合肥至安庆铁路新合肥西站站房及相关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公告中透露,新合肥西站建设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2月开工,2022年底先行开通启用西侧站房,2024年11月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新合肥西站站房主体为3层,站房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车站规模为8台18线(含正线4条),其中合新场为3台5线、合安场3台9线、合福场2台4线,规模仅次于合肥南站。新合肥西站建设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2月开工,2022年底先行开通启用西侧站房,2024年11月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方世文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新合肥西站将于明年全面启动建设。“按照计划,沿江高铁2023年之前建成投入使用,新合肥西站建成投入使用肯定在沿江高铁之前。”记者从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区别于合肥南站的徽派建筑风格,新合肥西站按照“大湖云帆,科技方舟”的理念,更加突出科技感。设计建设站房、雨棚、站台铺面、公交和出租站点、停车场、动力中心站等工程,概算投资96.4亿元,工期4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等你!来文博会感受工业设计魅力

本报讯记者了解到,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是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合肥市规模最大的设计研发企业和国际人才集聚区。在今...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年底 新合肥西站启用西站房 新合肥西站建设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2月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