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科学饮食 享受健康生活方式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第三期成功举行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0 04:52   https://www.yybnet.net/

讲座现场。

本报讯 每日三餐,一年就有1000多次机会选择食物,你愿意选择健康食品还是使人快老易生病的垃圾食品?面对心脑血管疾病这个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特邀讲师梅一晓开篇就提出一个看似简单的思考题。10月18日,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在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成功举行,大量科学而又易行的营养膳食方案,让广大居民应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了更多预防和保健能力。

第三期健康讲座成功举行

10月18日下午,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在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成功举行,本期讲座以《心脑血管与营养膳食》为主题,吸引了社区众多中老年人参与。“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的年龄也大了,养生要注意方法,这次健康讲座送到我们家门口来,当然要听一听。”一位60多岁颇注意保养的老人不仅自己来,还拉着两位老朋友一块来听。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由康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江淮晨报联合主办,旨在传播营养科学,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健康讲座,从而帮助更多人建立科学的营养知识,做好健康管理。本期讲座由合肥市营养学会、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承办,特邀讲师是国际自然医学会高级营养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国际注册营养师教材编委梅一晓。新月居委会主任葛圣娣到场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科普科学营养膳食方案

“80%的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预防的。”课程一开始,梅一晓老师就给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随即围绕应对心脑血管疾病问题,科普了大量科学实用的营养膳食方案。

大多数蔬菜水果都是护心好食物,香蕉和柑橘有很多可降血压的钾,葡萄汁里的类黄酮能稀释血液,改善血管弹性。研究发现,每天吃新鲜蔬菜水果的人,罹患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比不吃的人少24%。

讲座特别推荐了降低血压的饮食方式——得舒饮食。建议每天三餐中有两餐尽量食用未经精制的全谷类,像糙米饭、地瓜、马铃薯等;每天摄取5份以上蔬菜及5份以上水果,如苋菜、菠菜、空心菜、桃子、香蕉、奇异果等;并以豆制品或鱼、鸡、鸭、鹅等去皮白肉,取代猪、牛、羊等红肉及内脏。一个好记忆的得舒饮食口诀是:“全谷物、少精糖;脱乳脂、白优红;吃坚果,用好油;少钠盐,多果蔬。”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正所谓知易行难,科学的健康食谱不难得,难的能够坚持和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你是否喜欢吃高胆固醇食物、喜欢吃油脂类食物、喜欢吃油炸类食物?是肉食主义者、不喜欢吃蔬菜水果或其他高膳食纤维食物、喜欢重口味饮食、喜欢喝含糖饮料?不喜欢运动、常以电梯代步、体重过重、有抽烟的习惯、经常喝酒或酗酒、经常处于紧张、高压力下? 如果以上问题你已经占了4~6个,那么要小心,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已经很高,很危险了。

资料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仍居首位,每5例死亡中2例死于心血管病,因此,选择科学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我们长期坚持。晨报记者 杜华柱/文 高博/摄

通讯员 葛圣娣

新闻推荐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 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

本报讯近年来,合肥学院创建合肥大学一直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是,合肥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而合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饮食 享受健康生活方式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第三期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