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我来拍文博” 等你“咔咔咔” 摄影大赛将持续到10月26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摄影爱好者在文博会现场拍摄。

本报讯 让摄影成为合肥名片,让世界发现合肥独特之美。金秋十月的合肥再次敞开大门,以摄影之名诚邀四方宾朋,做客合肥。2020年10月23日—10月26日,为期四天的“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在这里相会,用作品交流心声,用影像传递情感,共享合肥影像的艺术盛宴。

用镜头捕捉文博会盛况

10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展示合肥城市品牌形象、唱响“文化强市”主旋律,今年文博会期间举办了 “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邀广大摄影爱好者参加进来,通过摄影创作关注、参与、支持、分享这一文化盛会。

“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为期四天,由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合肥市新闻图片社承办。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用独特的眼光、新颖的视角、创意的思想,通过镜头捕捉本次文博会的文化艺术特色。届时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奖,并对获奖展品颁发证书。

非遗展区成了打卡的“香饽饽”

关注非遗文化的摄影爱好者,认为自身有责任通过镜头向大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学价值,让非遗文化以摄影艺术的形式走进大众生活,并借此重新发现传统工艺的新生命,以及对现代生活的新意义。

七十岁的摄影家严先生就是众多非遗摄影爱好者中的一位。在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内,他拿着相机,细看庐州工匠技艺,品味淡雅手工茶艺,欣赏指尖处的绝妙刺绣,亲眼目睹精美徽帮裁缝。

展区内色彩斑斓的油纸伞散放在展区各角落,徽派建筑造型古香古色。“你看,这就是属于徽派建筑独特的美感,和谐流畅、统一规划的整体美。”严先生认为,非遗展区从“心”出发,以传统非遗对话现代生活。

合肥展馆让摄影师看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如果说摄影作品是对一方地域的文化展示,那么地域展厅则是对一方特色的空间表现。

来自外地的摄影爱好者曾先生一进庐江馆就被墙上挂着的手撕书法作品所吸引。书法、竹艺、微雕、雕塑,书香庐江馆让不少摄影爱好者停留驻足。曾代表了老合肥的工业文明与辉煌的瑶海区,成为老一辈合肥摄影爱好者的记忆。“通过新旧工业的对比,展现瑶海区华丽转身背后的时代折射。”从小在瑶海区长大的摄影爱好者高先生正是看到了独特的拍摄视角。

在合肥高新区展区,处于静态的两台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李先生平时酷爱拍摄科技感十足的机械模型,“这两台无人机很酷,可以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实现侦查、监视、目标定位等众多功能。我想透过镜头来记录合肥科技发展的高光时刻。”

无论是创作合肥城市静态影像,还是动态视频影像,对于许多摄影师而言,都希望传达合肥这座城市文化的发展变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运/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开展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携手新家园公益服务社,特邀团市委、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团队讲师开展了“自护...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合肥市杏林小学2020-10-24 09:28
评论:(“我来拍文博” 等你“咔咔咔” 摄影大赛将持续到10月26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