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六小荣城:四年级语文组开展古文教学探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四年级语文组开展了古文教学专项研讨活动,研究在中段古诗文教学中如何有效教学。

首先,四年级语文组5位老师分别上了5节研讨课。郑婷婷老师的《出塞》从古诗教学入手,在教会学生借助注释理解诗文的同时,补充大量写作背景,帮助学生体会诗中的情感。李苏倩、陈蒙蒙、陈丽丽三位老师就《精卫填海》一课进行同课异构,宋慧琪老师的《王戎不取道旁李》也是一篇小古文,四位老师就古文教学进行研讨:在反复诵读的基础上,读好断句,理解古文含义,同时联系生活实际体会精神、道理等。

随后,老师们就课堂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备课组之间也进行了深刻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古诗文教学要结合单元目标,结合课后练习,确定教学重难点!课堂上更要注重教会学生学习古诗文的方法。

最后,六小荣城副校长杨永红对四年级的教研活动进行点评。她认为,四年级语文组的老师认真、肯干,教学上有一定的经验和方法。她强调:课堂教学一定首先要确定好目标,而目标如何取舍,要结合单元目标,结合学段目标,结合文本特色,力争让学生做到一课一得。课堂教学还要注意学法的总结和渗透,要为孩子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马红梅

新闻推荐

秉承“工匠精神” 下足“绣花功夫” 合肥市二院:精耕细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如何让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发展的突出成效?医疗服务的改善是关键。着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不断提高患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蹩(别)脚2020-10-25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六小荣城:四年级语文组开展古文教学探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