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第十三届新安·重阳登高节昨日举行,众读者成功登顶 合肥大蜀山因我尽开颜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6 11:07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重阳节,欢乐相聚赏秋光。10月25日,天高云淡、秋风习习,第十三届新安·重阳登高节如期举行。来自30个家庭的读者朋友汇聚一堂,既是一场“老友见面会”,又似一场“歌友会”。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登顶大蜀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新老读者再相聚,犹如报友见面会

九九重阳节,情暖夕阳红。一年一度的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再次举行。10月25日早晨7:40左右,当本报记者陆续抵达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北大门时,不少读者朋友就已经和家人在门口等候。

“我家在肥东,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凌晨4:00多就起来了,又是坐公交又是转地铁,心情很激动。”杨仁康说,这是他和老伴第一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因此充满期待,“这个活动很好,对我们老年人也是一种鼓励,要多锻炼,以后重阳节还会再来参加。”

看到记者抵达现场,读者们很快聚拢过来,现场也变成了大型“报友见面会”。“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是赵琳。”“哦哟,赵琳我知道的,写了很多公安方面的稿子。”一名老年读者紧紧握住记者赵琳的手,与她拉起呱来。

“你叫钟虹吧?我在报纸上看过你的照片,你报道了合肥地铁一号线开通的事。”另一名读者朋友走近记者说。“是的,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记者笑着回应。这名读者不由回头跟老伴小声说:“你看,我就说她是钟虹,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以前总在报纸上看到你们的名字,今天终于见到真人啦。”不少读者朋友说,他们都是本报忠实读者,对很多记者的名字耳熟能详,甚至还有读者朋友对记者所写的新闻报道如数家珍。“我知道你们还有个叫叶晓的记者,她今天可来了?她工作很认真、负责。我看报纸说,她哺乳期间还坚持到一线去采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真不错。”一位读者说。

新安重阳登高队,斗志昂扬再出发

登高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昨天的合肥大蜀山迎来了众多前来登高的市民。不过在登高人群中,“新安重阳登山队”格外显眼,因为队伍庞大,而且“红红火火”。

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合作化南路社区和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为参加登高节活动的读者朋友们准备了小红帽、小红旗和矿泉水。大家头戴小红帽、手持红旗,或夫妻携手、或儿女陪伴、或携老带幼,个个精神抖擞,向山顶进发。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不,80岁的王庆顺、王中英老两口为了这次登山活动,提前准备了柚子、橘子、水、糍耙、蛋糕、五香花生米等,做好了能量补给准备。“我们平时就很重视锻炼,每天都是4:00起床,然后烧水、做饭,6:00就出门锻炼,一直散步到7:30。”王庆顺说,每天下午3:00他和老伴也会出去散步到6:00再回来。“老年人就要心情好,多锻炼。2018年我们去爬九华山,2019年我们去爬黄山,今年要不是疫情,我们也出去玩了。”王中英笑着说,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感谢新安晚报对我们老年朋友们的关心,大家在一起爬山感觉特别高兴。”

一路交流一路歌,重阳蜀山尽开颜

大蜀山郁郁葱葱、绿树参天,读者朋友们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路欣赏金秋美景,热情高涨。登山途中,且行且停,很多人都被沿途美景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新安·重阳登高节已连续举办多年,在登山途中,有的读者还不时分享登山技巧。74岁的孙大爷今年是第四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他还特意邀请了老同事一起参加,共同体验登高望远的乐趣。孙大爷说,他还曾多次爬过黄山、九华山和泰山等名山。

记者了解到,除了刮风下雨等特殊情况,孙大爷每天早晚都会在小区广场做保健操,或打太极拳、舞扇、舞剑。在登山中途休息时,孙大爷介绍了一些他在登山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登山时要注意降低重心,弯下腰将身子往前倾斜。”

登山途中有的读者谈笑风生,有的则是一路高歌。一名老年读者用歌声给大家鼓舞士气、激励大家勇攀高峰。

今年合肥蓝天救援队沈超等10名队员也加入新安·重阳登高节,为参加活动的读者准备了应急药品和设备,为读者朋友们提供安全保障。

众读者成功登顶,齐声唱《我的祖国》

虽然这次新安重阳登高队平均年龄不小,但健步如飞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昨天上午8:20左右大家从大蜀山森林公园北门出发后,仅过了半个小时,就有老人成功登顶。

新安·重阳登高节对许多参加活动的人来说不仅是一次锻炼,也是一场爱的见证。倪晓云、张玙璠夫妇连续多年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每年都会穿着运动衣一起登山,这也是一种爱意的表达。“想到今天要来参加活动,激动得都睡不着了。”张玙璠说:“这个活动对老年人来说太好了。”

胡正保75岁,老伴童仁芝73岁,今年恰逢二人金婚。“我们结婚50年了,10月2日举办了金婚宴。”胡正保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当年结婚时条件简陋,妻子和他相依相伴过了50年,感到很幸福。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也让金婚年过得更有意义了。“儿子也陪我们一起过来登山。”童仁芝说,身体健康、一家人其乐融融就是幸福。

昨天上午10:00左右,30组家庭全部成功登顶。在山顶,读者孟祥春高声唱起了《我的祖国》。很快,独唱变成了大合唱,气氛热闹起来了,大家一边拍掌一边齐唱一起挥动小红旗。被此情此景所触动,大蜀山的其他游客也加入到大合唱之中,山顶上顿时变成了歌声和微笑的海洋,不少游客用手机拍下了这一感人瞬间。拍摄大合照时,读者朋友们齐喊“重阳快乐,明年再见”,相约明年新安·重阳登高节。

安徽淳一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参加登高活动的读者朋友们准备了美味的良记卷饼伴手礼,美味席卷而来、佳节更加欢乐。合肥远洋庐玥风景项目与万和云锦项目的工作人员也专门准备了保温杯等礼品,祝福读者朋友们重阳快乐,温暖相伴、幸福相随。

新闻推荐

“为民做主”变“由民做主” 芜湖路街道试水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本报讯日前,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太湖新村社区居民昂发水多了一个新身份——芜湖路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芜湖路街...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三届新安·重阳登高节昨日举行,众读者成功登顶 合肥大蜀山因我尽开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