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第十一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的老朋友昨天顺利登顶 新安登高节成了家庭聚会固定项目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72岁的吴修贵老人是第十一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了。今年他和老伴、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一起,登上了大蜀山山顶。

吴修贵说,孩子们和他不住在一起,但是每年重阳节他们都会赶来陪他一起登山。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已经成为每年家庭聚会固定项目。“我家里已经有10本新安的登山荣誉证书了。”吴修贵说,今年只用了半个多小时一家人就都登上山顶了,比往年快了不少,“2012年,我因手术错过了登高,特别遗憾。我现在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明年还来。”

吴修贵带了满满一大袋零食,比如沙琪玛、饼干等。他热情地往记者们手里塞,“来,尝一下这个,这个好吃。还有那个也好吃,多吃点,你们不容易,辛苦了。”

登顶“冠军”备好了歌与诗

本次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开始半个小时左右,就有老人成功登顶。本次登高节的这位“冠军”就是72岁的孟祥春。其实在2018年的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中,他也位居前列。而“亚军”则是王传云老人,他曾是去年新安·重阳登高节的“冠军”。

虽然孟祥春已年过古稀,但他可是妥妥的运动达人,昨天还向大家秀起了硬邦邦的肌肉。他说,自己平时就喜欢跑步、健身,所以看到新安·重阳登高节的“征集令”,他立刻就报了名。

当读者朋友们都成功登顶大蜀山后,孟祥春自告奋勇要为大家表演节目。

他准备了3首歌、首诗,准备一展风采。不过因为时间关系,他只唱了《我的祖国》《九九艳阳天》,并朗诵了《木兰辞》,其他节目他准备留给明年的新安·重阳登高节。

最小“登山队员”才1岁多

在此次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中,最小的“登山队员”非朱灵落莫属了。她才1岁多,不过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了。昨天,她坐在儿童车里,在长辈们的帮助下成功“登顶”大蜀山。

“去年孩子只有10个月大的时候,就和我们一起来爬山了,看得出来她很喜欢热闹,所以今年又带她一起来登山了。”朱灵落的家人夏玲告诉记者,今年家里6个人一起来登山,“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办得很不错,登高是一种乐趣,和家人一起爬山更有意义。”

登山途中,朱灵落一家人之间互相照顾,并不急着追赶大部队,累了便休息。“我觉得爬山就是享受过程,无所谓快慢,保证安全最重要,希望以后家人能多多聚在一起继续参加登山活动。”夏玲说。

家里又添登山荣誉证书

今年是杜淑华第六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昨天上午8:00左右,她在儿子的陪同下,到达集合点。

拿着小国旗,戴着小红帽,穿着运动鞋的杜淑华很是精神,走路也很快。她笑着说,每年临近重阳节,她就开始关注新安·重阳登高节的消息。今年看到活动信息后,她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名。

昨天登山途中,杜淑华一路上没怎么休息,和儿子一起登上了山顶。在山顶拿到登山荣誉证书后,她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家里已经有5本登山荣誉证书了,今年又拿到了新证书,这些证书她都要好好收藏,“只要跑得动,我还要坚持下去,以后每年都会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

读者“追星”合肥蓝天救援队

昨天早上7:30,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10名队员准时来到大蜀山森林公园北门,经本报工作人员协调,他们还带来了一些专业救援设备,为参加第十三届新安·重阳登高节的老人保驾护航。

合肥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分成5组,其中4组在活动开始前提前上山,在老人登山必经线路设卡值守、随时待命,另一组则全程跟在登山队伍后面,和老人一起爬山。

“你们穿这一身真帅气,可以合个影吗?”在登山路上,多名参加登高节活动的读者朋友看到蓝天救援队队员后,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大家要注意脚下哦,我们沿路有好几个队员,你们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不时提醒大家。

昨天上午10:00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员跟随最后一批登高家庭抵达山顶,圆满完成安全保障工作,让本次新安·重阳登高节圆满落下帷幕。

“尊老爱老是传统美德,新安晚报每年举办重阳登山活动,让大家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交流聊天,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说,蓝天救援队一直从事公益救援,也十分关心老年群体,连续多年参加新安晚报主办的重阳登高活动,为老人们安全登山保驾护航。

本组稿件由范万云汪艳殷子昂殷志强丁家瑶孙召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王吉祥赵琳钟虹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七十年逐梦前行,市二院书写壮丽篇章

历史长河,浩浩荡荡。10月25日,正值抗美援朝70周年,作为首批赴朝参战的志愿军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当天也迎来了70...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的老朋友昨天顺利登顶 新安登高节成了家庭聚会固定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