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被需要的感觉挺好!” 合肥80后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9岁陌生女童生命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0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杨志才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 “没想到除了家人,还能为别人的生命健康尽一份力,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挺好的!”10月29日,杨志才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在成都治疗的素不相识的血液病女孩,成为合肥市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介绍,1986年出生的杨志才目前和妻儿、岳父岳母在合肥市包河区生活。读大学时杨志才开始无偿献血,后来又捐献血小板,目前已经捐献全血2000毫升、成分血3个治疗量。“无偿献血的时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我觉得自己身体挺好,万一有人需要可以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就想加入志愿者队伍。2018年9月,我第一次去合肥血站捐献血小板,那里设施齐全,就留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之后,杨志才有空时就会去捐献血小板。

今年7月杨志才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通知时,入库还不到两年时间,“没想到这么快,突然一下有点懵,但我的答复肯定是愿意捐献!”很快,杨志才就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开始做捐献的准备,没想到又得到了推迟捐献的消息,“本来以为很快就要捐献,后来听说根据患者病情定在是10月中旬采集,过完国庆节又接到通知推迟到月底,等待的时候特别担心她,直到最终时间确定我才松了一口气。”“妻子尊重我的意见,岳父岳母得知我要捐献,还是很支持的,毕竟是救人的大事。”杨志才说,家里的氛围不错,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杨志才在安徽省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工作,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单位同事们都很感动,大力支持的同时还纷纷表示如果需要,愿意出钱出力帮助患者渡过困难。“捐献成功后,希望患者早日康复,不再复发。对于我自己而言,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将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可以说我就是那个血液病女孩的‘粮库’,万一不幸发生,以后她再有需要,我也随时随刻准备着。这种被陌生人需要的感觉,也挺好的!”杨志才说。

记者了解到,捐献完成后,杨志才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立刻送往成都的患者医院,一同送去的还有杨志才和家人、同事们对患者的祝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通讯员 张妍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本报讯近日,“第十届中国社区商业行业年会”暨合肥市社区商业建设发展经验交流会召开。会上,包河区方兴社区获得全国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国 庆, 校 庆2020-11-01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被需要的感觉挺好!” 合肥80后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9岁陌生女童生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