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心上之秋 最美乡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芜湖路两旁的梧桐树换上了黄灿灿的秋装,像打翻了调色盘,甚是美好。

临泉路,一位市民正在拍摄色彩斑斓的树叶。

合肥高新区枫林路美丽的“枫”色。

鸟瞰杏花公园秋色。

四里河滨水公园,小朋友从金色的银杏树下跑过。

合肥植物园换上黄灿灿的“新衣”。

合肥六中,秋日暖阳下一位学生在读书。

杏花公园秋景。

“况有短墙银杏雨,更兼高阁玉兰风。画眉闲了画芙蓉。”在纳兰性德的诗句里,秋并不萧瑟,斜斜的细雨滋润着矮墙边的银杏,秋天美如画。

经历了春的企盼,夏的流连,合肥的秋如期而至,整座城市像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棉被。走过梦幻般的芜湖路,风中,两旁的梧桐树摇晃着,枯黄的叶片兀地腾空而起,迅猛如旷野里惊飞的群鸟,继而旋转、飘散,铺天盖地,奇异且唯美。秋天的银杏尤为壮观,黄得金光闪闪,黄得纤尘不染,黄得惊心动魄……面对这遮天蔽日的灿烂,你只需要沐浴在这一片金光之下,享受当下的温柔纯净,就是对秋天最大的尊重。“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林路上的红枫是秋天的使者,它红得耀眼,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又好似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让人心旷神怡。在这里,你总会想到那一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模样。两旁伫立的高大梧桐,融在蓝天里,更犹如一幅流动的油画。

一路一世界,一叶知秋美。行走在合肥的秋天,昨日的茫然已化作今日的开朗。合肥的秋既有自然的清新野趣,也有都市的时尚现代。合肥的秋并不算长,但抬头、低头,尽是留恋。11月,如果有一个名字,它该是合肥的秋。无论是身在合肥抑或是远在他乡,这一片金黄,是合肥人记忆里最美的乡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文 高博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新安晚报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让爱洒满人间 读《稻草人》有感

大家好,我是稻草人,很久以前,我只是一堆枯草,我国著名的童话大家叶圣陶先生将我创作了出来,赋予了我生命,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在那年的雪地上2020-11-20 10:26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上之秋 最美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