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改革期中检测考试变身“游戏”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12   https://www.yybnet.net/

当考试摆脱分数,变身为闯关游戏会怎样?日前,合肥市芙蓉小学就对一二年级的期中检测进行了改革,效果可以说是“相当可以”。

“这次期中考试好好玩!”11月18日上午,一走进“考场”,孩子们就蹦跳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二年级教室就是一个个“关卡”点,设置有转盘背古诗、抽签唱歌曲、快速叠衣服等游戏项目,每闯一关,就可以“点亮”星星卡片。孩子表现踊跃,争相挑战,玩得不亦乐乎。

在“飘扬的红领巾”比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排四个孩子正在紧张地“对付”手中的红领巾,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把红领巾佩戴整齐谁就获胜。秒表飞速运转,孩子们的小手上下翻飞,着急的模样让评委老师忍俊不禁。

“以前每次考试我都好紧张,这次是游戏,没有分数!”二(4)班章妙辰和记者说,其他孩子也纷纷表示赞同,都表达了对这次考试的喜爱之情。“学习本身就应该是快乐的。”乐考组织者、教导处姚兰兰表示,学校将语文、数学、音乐、体育学科的相关知识点运化在游戏中,特别增加了劳动项目,力图通过游戏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该校副校长王一鸣表示,在市教育局出台“十不得”的背景下,学校以“让学生既能刻苦学习又能轻松快乐”为宗旨,积极探索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游戏乐考收效良好,以后会继续实行。

胡萍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新闻推荐

精彩显示 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举办 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745亿

11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显示:让世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心上之秋 最美乡2020-11-21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期中检测考试变身“游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