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面板产能已占全球10%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1日,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举行院士讲坛分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四位院士合肥论道。

合肥市政府对显示产业相关企业发展支持是强有力的

参与了中国显示产业发展全过程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带来了《世界新型显示产业格局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欧阳钟灿表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显示产品迭代速度、定制化等要求逐年提升,技术依赖度更高,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如OLED、Mini/Micro LED将成为行业寡头竞争的主战场。这就要求国内要支持行业龙头,支持行业整合。

“目前,Micro LED技术发展前景应该是看好的,而且速度在加快,我觉得合肥做得已经很好,最重要在政府对企业发展强有力的支持。我们显示产业总结起来就是政产学研用,其中的政务支持非常重要。”欧阳钟灿演讲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主管部门已经在布局,相信合肥会做好把新型显示往高、往强发展的计划。

合肥已形成从沙子到终端的全产业链布局,2019年合肥新型显示产业产值占全国比重达到29%,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型产业集群,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20%。

合肥新型显示产业亮点突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是中国基板玻璃方面自主创新主要的推动者,院士讲坛上,他带来了《信息显示关键材料现代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在彭寿看来,我国已成为世界显示产业大国,从“缺芯少屏”迈向了中国制造,产业发展越来越“集聚”。

合肥新型显示产业亮点突出,是全球唯一拥有4条高世代面板线的区域,面板产能已经占到全球的10%,聚集了京东方和维信诺两大面板厂商,构建了“芯屏器合”四大支柱产业,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

彭寿表示,我国显示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的同时,显示关键材料本土供给有待提升。“显示关键材料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热点’,也是我国显示产业发展的‘痛点’。只有通过协同创新、强化产业发展布局、深化开放合作,才能实现显示关键材料的现代化发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以党建引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瑶海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面板产能已占全球1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