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逍遥津公园改造大白象滑梯还好吗?全面封闭改造已一个多月,大部分游乐设施已拆除大白象滑梯和张辽像将原地保留并修缮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4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0月9日起,合肥市逍遥津公园进入全面封闭改造时间,作为承载着合肥人童年记忆的公园之一,它的改造引发了许多关注。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前往逍遥津公园探访时发现,目前公园内大部分游乐设施已被拆除,西园水环境治理以及管线改造等项目也在有序进行中。此外,对于大家关心的大白象滑梯如何改造,园方表示将对其进行原地保留并修缮。

大白象滑梯原地保留并修缮

继8月6日逍遥津公园西园封闭后,10月9日,公园东园也正式封闭。如今,逍遥津公园整体封闭改造已有一个多月,各项改造进展如何?

近日,记者来到逍遥津公园进行探访时发现,大部分游乐设施、小卖部、路灯等已被拆除,备受合肥市民关注的大白象滑梯仍然留在园内,并在四周进行了围挡。“为了防止大白象滑梯受损,我们在对大白象滑梯周边设施进行拆除之前,就在滑梯四周进行了保护性的围挡。”逍遥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边设施拆除当天,他们一直在现场值守,以确保滑梯不被破坏。

“大白象滑梯是1977年建成的,可以说是合肥人的童年记忆了,除了大白象滑梯,园内的张辽像等都将进行原地保留并修缮。”逍遥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主要分为六个方面,包括建筑修缮、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改造、园林景观提升、智能化、灯饰亮化。“逍遥津公园分为西园和东园两部分,改造从整体来说分为动、静两个片区,即东园为动区、西园为静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园的改造施工图已经初步确定,部分改造项目已开始实施。

全园水质将由四类提升至三类

记者随后在逍遥津公园西园的水榭看到,这里的水体已基本被抽干,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淤泥沉积得比较厚,也比较硬,我们需要先用高压水枪把淤泥打湿,然后通过泵将湿淤泥抽出,再进行脱水处理。”现场的合肥市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脱水处理后的淤泥会被压成饼状,含水量比较低,方便运输。“根据进度要求,12月初水榭区域的清淤工作将完成,不过还要留下几十厘米淤泥,用于种植水生植物。”

逍遥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西园的改造主要涉及建筑修缮、园林绿化、驳岸修复、水环境治理等,通过清淤、水生态构建等方式,全园的水质将从四类提高到三类。

而在东园内,包括摩天轮等在内的许多游乐设施也被拆除,今后,游乐设施或将统一搬至东园的原老动物园区域。该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计划,公园准备招商一家有游乐园管理经验的公司,对游乐设施进行建设、运营、管理。同时,以逍遥阁为背景,合理布置夜景亮化,提升公园夜间景观效果。

园内老旧管线将全部更换

记者在逍遥津公园内看到,园内的树木都被挂上了红色、绿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的标牌。“公园建园几十年来,园内的植物种类繁多,许多老树可以说见证着逍遥津公园的变迁。”逍遥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园已将胸径20厘米以上的大树挂上了红色标牌,为保护树木,其他胸径为20厘米以下的树木则将根据情况进行移植或者更换。

此外,园内的老旧管线也将进行全部更换。“公园以前的管线没有规划,布局凌乱,老水管为铸铁材质,由于年代久远,存在漏水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改造将对园内的所有管线进行更换、重新布局,施工过程中如果遇到需要保护的大树则会绕行。

据了解,逍遥津公园1949年建园,1953年正式以逍遥津公园命名,此次改造是公园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改造。2003年,合肥市曾对市区的三座公园进行过改造,主要是一些景点调整,逍遥津公园内的逍遥阁、渡津桥、三国文化馆就是那时候建起来的,这次则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全面改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改造秉承着最合肥、最文脉、最人气、最时尚、最生态、减商业化的“五最一减”理念,预计明天夏季改造完成并对合肥市民及游客开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合肥市文旅局重拳出击推进扫黑除恶

文旅局在娱乐场所放置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海报。本报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从健全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逍遥津公园改造大白象滑梯还好吗?全面封闭改造已一个多月,大部分游乐设施已拆除大白象滑梯和张辽像将原地保留并修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